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特斯拉计画上海建厂生产充电桩,周三股价续涨3.35%再创新高

电动车巨擘特斯拉(Tesla,美股代码TSLA)挟纳入标普500指数的光环,和券商唱多的余威下,股价连续两天大涨13%后,周三再上一阶,连续三天改写收市新高纪录,因媒体报导,该公司计画于2021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充电器。

特斯拉股价连续两天飙涨65.77美元或13%后,周三收盘再追高18.62美元或3.35%,收在全日最高的574美元,再创新高,今年来涨幅扩大到586%,远远超越同期那指约35%的涨幅,市值扩大到约5,441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车企股价则由盛转衰,小鹏汽车(美股代码XPEV)挫跌9%最伤、理想汽车(美股代码LI)跌7%、比亚迪跌3.62%。今年来飙涨超过1200%的蔚来汽车逆势小涨0.34%。

「股票」特斯拉计画上海建厂生产充电桩,周三股价续涨3.35%再创新高

媒体报导,特斯拉提交给上海监管部门的一份文件显示,公司计画于2021年开始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充电器。目前,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特斯拉正寻求在该市场扩大销售。当前,特斯拉在中国销售Model 3电动汽车,并计画于2021年交付其SUV车型Model Y。

文件内容写到,特斯拉计画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约640万美元),在上海汽车工厂附近的一家新工厂生产充电器,即充电桩。与此同时,中国一直在拓展全国范围内的充电站网路,这是鼓励采用电动汽车的最大挑战之一。为减少汽油或柴油车的污染,中国为电动汽车提供巨额补贴。

上海厂预计将于明年2月完工,将有能力每年生产1万台充电器。目前,特斯拉从美国进口充电器,通常安装在充电站或停车场。

特斯拉10月在中国售出逾1.3万辆电动汽车。众所周知,上海汽车工厂是特斯拉全球增长战略的核心,今年的目标是生产15万辆Model 3电动轿车,并已开始向欧洲出口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