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严格来说是生意?在商业世界中做出道德决定。

我们都可以想出不言而喻的错误商业决策的例子: Findus不得不2013年承认其大量现成的餐食中含有马肉,或者今年早些时候,渣打银行在违反对stilan和其他国家的制裁后被勒令支付11亿美元。这些不仅仅是错误。在这条线上的某个地方,一个处于权威地位的人制定了一条路线,他们知道这在道德上是不正确的,但在商业上是有利可图的,大概是希望他们不会被发现。他们是。面对goodliness和mammon之间的选择,他们选择了mammon,但没有成功。

但是,对于那些不会梦想做公然不道德的事情,但必须与那些做的人一起考虑的企业家来说,要做出更艰难的决定。例如,当文莱苏丹最近宣布打算执行严厉的反对同性恋的法律时,他和他的家人立即开始投资的boycottbusiness ventures。争论是苏丹的决定是令人反感和不容忍的,因为声誉损害的重担显然是无所作为的一面。突然之间,文莱品牌被污染了,企业做出了非常明确和有意识的决定,不因协会而损害自己。

在美国,佐治亚州州长签署了立法,从概念上禁止堕胎六周后,迪士尼,华纳媒体和Netflix都公开表示对在那里拍摄任何作品持保留态度。此外,像艾丽莎·米兰诺 (Alyssa Milano) 、肖恩·潘 (Sean penn) 、劳拉·林尼 (Laura Linney) 、杰森·贝特曼 (Jason Bateman) 和艾米·舒默 (Amy Schumer) 这样的明星表示,他们对该法案持厌恶态度,危及电影和电视行业对佐治亚州经济的数十亿美元影响。道德问题,道德立场,道德决定,重大财务打击。“南方的好莱坞” 有很多损失。

这一切都说明了这样一个事实,无论你在给定问题上的立场如何,如果你基于道德考虑做出决定,它可能会产生财务影响。如果BAE系统屈服于相当大的公众压力,以沙特阿拉伯侵犯人权为由暂停向沙特阿拉伯出售武器,他们将自愿放弃可观的收入来源。在商业上,切断联系将是一个错误,但是将武器卖给一个据称压迫自己人民并血腥地插入邻国事务的独裁政权是正确的吗?

有很多考虑因素需要考虑。听到天堂合唱团对您的道德狂想曲是一件好事,但是收银机响起的声音呢?作为雇主,您有责任注意不要在道德上损害您的员工,也不要冒着他们如何谋生的风险。

如果您的看法是困难的决定,那么为了您的业务而咬紧牙关并扼杀您的良心最终可能会产生商业后果。无论您的意图如何,您的竞争对手都可能会以自己刚磨光的光环进行交易,而使您的光环看起来失去光泽和肮脏。

在这种情况下,我可以给企业家什么建议?这并不容易。假人没有商业道德。有些决定相对容易,但有些决定会很痛苦。你对你的企业和员工负有基本责任,如果你有股东或投资者,你必须向他们盈利。如果您选择错误,则判断将显示在您的底线中。所以慢慢来。告知自己并调整情况。考虑您要做出的决定和从属光学的潜在后果,以及评估您的竞争如何处理类似的困境。这些听起来可能都是琐碎的考虑,但如果你想把它做好,它们绝对是至关重要的。您不太可能对结果感到完全满意,但是为了您的业务,您必须做出最佳和最周到的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