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华金证券--ST新梅:PERC 电池价格明年坚挺,公司盈利拐点显现

摘要:2019年为单晶 PERC 电池产能释放高峰期, 今年 Q1-Q3产品价格大幅下跌。随高成本产能出清,新产能扩张节奏的放缓,目前电池片价格已经出现反弹之势。我们预计 PERC 电池供给过剩局面将在明年持续改善,产品价格有望保持坚挺。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纯 PERC 电池片标的, 2018年单晶 PERC 出货全球第一: 2019年 9月爱旭科技正式借壳 ST 新梅成功上市。爱旭科技 2009年成立,主要产品为太阳能晶硅电池。2017年公司是首家利用管式 PERC 技术量产 PERC 电池的厂商。 2018年通过技术改造,产线全部升级为单晶 PERC 电池片产线。据公司官网披露, 目前公司 PERC 电池产能 9.2GW,其中佛山 1.6GW、义乌 3.8GW、天津 3.8GW,2020年义乌 3.8GW PERC项目投产后产能将达 13GW。 据公司公告,爱旭 17/18年电池片出货量分别为1.44GW/3.90GW,其中 18年 PERC 电池出货 3.06GW, 全球出货第一。

PERC 电池效率行业领先,成本处行业第一梯队:公司自有专利管式 PERC 技术较其他 PERC 技术在效率、成本和产品可靠度方面更具优势,应用至今产品转换效率从 21.56%提升到 22.5%,良品率从 95.56%提升到 96.18%;据公司公告披露, 2019年上半年公司单晶 PERC 的非硅成本已降到 0.253元/W, 远低于行业平均的 0.34元/W,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PERC 电池价格明年坚挺,公司盈利拐点显现: 2019年为单晶 PERC 电池产能释放高峰期, 今年 Q1-Q3产品价格大幅下跌。随高成本产能出清,新产能扩张节奏的放缓,目前电池片价格已经出现反弹之势。我们预计 PERC 电池供给过剩局面将在明年持续改善,产品价格有望保持坚挺。此外,明年上游单晶硅片产能大量释放,公司产品原材料硅片价格有望下降。 我们预计公司单季度毛利率有望自 19Q3开始触底回升,公司盈利能力的拐点已经显现。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 2019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 0.33元、 0.50元、 0.74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 PERC 电池价格超预期下跌;光伏新增装机不及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