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精益创业之父认为你需要创业

在我的第一个科技创业公司,我们筹集了100万美元。我每天工作20个小时,用了我所拥有的每一盎司血液,汗水和眼泪。压力甚至引起了与我的联合创始人的争吵。他比我大得多,所以我像迈克·泰森一样咬着他的耳朵。(对不起,约尼。)

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工作,我们终于推出了我们的产品。我们以每月数十亿美元的价格聘请了一家顶级公关公司,甚至进入了一家主要的媒体网络。我们花了所有的时间和金钱来建造这个产品,因为我们只知道这是人们想要的。我们的朋友和家人认为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毕竟,我们筹集了一百万美元来启动它。这是一个不费吹灰之力的成功,它将使我们成为亿万富翁。

你猜怎么着?失败了。很难失败。

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我们拼命工作。我们利用了我们所有的资源。我们错过了什么?

我们只是拿错了产品。

2011年,埃里克·里斯 (Eric Ries) 出版了一本名为《精益入门》的书。读完书的半章后,这条信息像一吨砖头一样击中了我的脸。不是我不知道这些事情,也不是书中的信息惊天动地。相反,我对这些事情了如指掌。但是,我花了一百万美元来学习这本书的基本思想。快速阅读后,我成为了这本书的传教士。现在2014了,精益创业已经成为创业圣经。

埃里克 (Eric) 在AlleyNYC讲话,我抓住了采访他的机会。向他学习,以避免我犯的错误:

问: 什么是精益创业?

答: 精益创业的 “精益” 来自精益制造。因此,研究商业生产系统或老式商业哲学的人可能对它很熟悉。当我是一名从事初创企业的技术企业家时,我一直有这样的经验,那就是以传统的方式做事 -- 大量的高级计划,预先筹集大量资金,真的确保你能成功 -- 这对我来说并不奏效。我一直有建立拥有出色技术但没有客户的公司的经验。

所以,当我年轻的时候,我有这样的直觉,我们应该更快地做事 -- 更直观,更科学。客户应该更多地参与这一过程。当我终于有机会根据直觉构建这些产品时,我发现这套技术确实很有效。当我试图找出它们工作的原因时,这就是我开始的地方。精益制造的理论已经存在,因此,通过一些调整 (它) 可以直接应用于创新过程,直接应用于创业过程,它可以帮助我们成为更好的企业家。我称它为精益创业公司,并开始撰写有关它的文章,从那以后,它就占据了我的生活。

问: 制造业领域有人启发了你吗?

答: 嗯,有趣的是,我对制造业的兴趣,我想使用这些理论的愿望,当时我对制造业一无所知。我读过一本书,在制造业界,这是一本著名的书,但在主流商业中,我认为这本书不是很出名,名叫太一大野。他是丰田制造系统的父亲,当时丰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一直起步到二十世纪初。

这是一本非常简单的书。实际上不是很有帮助。这是非常哲学的,非常抽象的,它谈到了制造过程应该是人性化的原则。它应该很好地利用人们的才能和精力。它应该为客户生产高质量的产品。

我仍然记得他有一种技术,他称之为 “五个为什么”,我们现在在初创公司中经常使用这种技术。如果您在制造车间看到问题,那么解决该问题的传统方法就是找出是谁的错,并基本上对那个人大喊大叫。所以工厂工人犯了一个错误,我们假设他们做错了什么,他们有麻烦了,我们强迫他们过来告诉他们不要再犯错误。

但是 “五个原因” 说,每当你看到一个技术问题或在线上的问题时,你都想寻找根本原因,试图理解是什么真正允许这个问题发生,你通过问五次 “为什么” 来做到这一点。

书中有一个很好的例子。有一台机器运转不正常。但是为什么呢?约束器未正确连接。但是为什么呢?因为你知道修复它的程序没有正确遵循。为什么?程序太复杂了,该人从未接受过适当的培训。确实,它试图解决整个系统中的人为问题: 通过管理,通过工人,通过形式,通过每个人一起工作。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纠正责任是什么?

问: 如果很有可能是错误的,那么愿景有多重要?

答: 这是精益创业公司经常被误解的事情。很多评论精益创业的人实际上还没有读过这本书。但这本书的第一部分叫做 “愿景”。这是我们在精益创业中谈论的第一件事,因为你不能做任何精益创业的技术 -- 快速实验、科学方法、广泛的发展 -- 这些都没有任何意义,除非你对你试图实现的目标有一个愿景,否则就不能工作。

我用一个简单的比喻来理解这一点。就像你车里有全球定位系统。还记得开车时迷路的时候吗?GpS是一个强大的工具。突然之间,你永远不会迷路。但是GpS不能告诉你你想去哪里。你没有上车,你会说,“嘿,全球定位系统,我今天想去哪里?”它不知道。这是一个机器人。如果您有目的地-您想从芝加哥开车到纽约市-GpS确实很有帮助。而且,如果您遵循GpS建议的路线,然后交通不畅或高速公路关闭,GpS可以帮助您找到到达目的地的另一条路径。

所有的技术、策略、测试和实验的所有策略、支持标签 -- 所有这些都是帮助我们进行实验、增长黑客攻击和其他一切的工具。所有这些只是帮助我们找到到达目的地的最佳路线的工具。

问: 开始实施精益启动方法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答: 最简单的开始是在启动情况下认识到,无论您是否承认,您所做的一切都是实验。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假装这不是一个实验,但是如果你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那么你正在进行一个实验。

所以问题是,你想要一个科学实验还是我们应该求助于占星术?占星术是: 我看着星星,我很难思考事情,我通过直觉的一部分说出未来会发生什么。我不想诋毁那些相信占星术的朋友,但是,从根本上说,你处于一个非科学或非理性的过程中。当你听到人们说企业家只是通过意志的力量实现这一目标时,那就是占星术。

如果您想采取科学的方法,那么您会问: “我的假设是什么?我认为会发生什么?我可以通过哪些方法进行测试,以查看该假设是否正确?”

这就是精益创业公司所有特定技术的切入点。当然,您可以在线阅读有关它们的信息。几乎每个有创业社区的城市都有聚会。所以有更多的细节。那个心理模型,我们正在做一个实验。实验的目标是找出哪些元素是辉煌的,哪些元素是疯狂的,并进行调整。

问: 为什么你觉得大多数创业公司都失败了?

答: 我认为这很简单; 他们基本上是在构建客户不想要的产品。

这似乎太愚蠢了,就像每个人都知道的那样,到现在Y Combinator的口号是: “只需建造人们想要的东西。”如果它是如此明显,他们不会把它作为口号。作为技术专家,企业家有时会对自己的工作感到困惑。我们听说初创企业想要高增长,但增长从何而来?高增长意味着什么?癌症有很高的增长。庞氏骗局有出色的增长。

那些是好的创业公司吗?不,我们不想创建一个癌症协会。我们想创造一些让世界变得更美好的东西。这是什么意思?这意味着它实际上使我们的客户的生活变得更好-这种改善使我们能够为更多的客户提供服务。这被称为可持续增长定律。新客户来自过去客户的行为。

因此,这就是我们作为企业家的目标。当我们没有达到这个目标时,当世界看起来不像商业计划中的样子时,我们就有失败的趋势。重要的是要认识到理念的失败往往等于公司的失败。

我个人犯了一个错误。我已经经历过了。它摧毁了你的思维。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的初创公司基本上会得到一次机会。你筹集了所有的钱,你有了你的秘密研发,你推出了你的产品。你最好是对的,否则你就注定了。如果你不辜负期望,公司就没钱了,燃烧率太高,投资者退出,它变得丑陋得很快。

在精益创业模式中,我们试图展示的是,你的想法可能有问题,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的公司必须失败。对于精益创业公司来说,将他们最初的概念转化为最低可行产品 (即MVp) 是很常见的,这是他们希望最终成长为愿景的小实验版本。

问: 你觉得关于精益创业最常见的误解是什么?

答: 有一对夫妇争夺至高无上的地位,但我认为,目前最大的一对是由彼得·泰尔 (peter Thiel) 在他的出色著作《零对一》中推动的。他谈到他对精益创业的批评是不可知论的实验,这几乎是关于进行调查和询问客户他们想要什么,而不是真正拥有自己的愿景。

因此,因为你没有那种信念,你没有做艰苦的工作,也没有下注,那么精益就是让你脱离了核心的创业美德。我毫不怀疑,作为一名投资者,他被符合这一标准的企业家推销,人们使用这些工具和技术作为视觉的替代品正在流行。但是,声称这是精益创业运动所代表的,也是我们认可的,仍然是主要的误解。

从根本上说,如果你要做科学,你必须有一个假设。如果你遵循科学方法,如果你定期对你的假设进行现场检验 -- 即使你从一个愚蠢的假设开始 -- 你也有机会变得更好。当你失败时,你会学习,你会发展出更好的直觉,以及对市场的更好理解。你看看这些著名的企业家,他们最初的实验并不顺利,但他们从那次经历中学到了东西,最终使他们变得伟大。

问: 自从你开始写这本书以来,精益创业公司发展了吗?

答: 哦,伙计,这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进化。我认为它以几种方式发展。首先,它是一种技术现象: 硅谷的高科技公司拥有果蝇孵化器。那是我的背景。

现在这个概念被应用在各种各样的环境中,真的,真的,不同于那个领域。在我生命的最后两年里,我花了大量的时间为通用电气建立了一个项目,在那里我们在这家精益创业公司培训了数千名通用电气的高级管理人员。我和他们的十几个团队合作开发产品。你说吧,通用电气已经用精益创业来做了。

因此,不仅是小公司,而且是大公司。不仅仅是软件和高科技产品,还有低技术、高度监管的产品。我们不再谈论移动应用程序了。我们搬进了政府。我们为西雅图政府和地方政府建立了项目。我们与一个名为 “美国代码” 的组织合作。那是一个我在董事会工作了一段时间的组织。他们是精益创业的拥护者。

因此,我认为它最有趣的演变只是试图将想法扩展到新的地方。我们做了非政府组织和各种非营利组织,社交,大量的应用程序,网络2.0和移动设备,以及所有常见的东西。

问: 是什么促使你真正写这本书的?

答: 我希望我能说我有一个宏伟的总体计划。情况是,我做了很多创业公司。他们大多数都失败了。我最近做的一次有点成功,因为它还在继续,一家名为IMVU的盈利公司。

我开始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我是一名联合创始人,我可能在硅谷的职业道路上,有一天会成为一名初创公司首席执行官。我可能应该知道,创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是做什么的?有很多问题我并不真正知道答案。您怎么知道何时推出该产品?您是最低版本还是应该等待很长时间?应该是三个月吧?六个月?十二个月?你怎么知道什么时候发射?你怎么知道这个团队应该有多大?

我向越来越多的人询问这些问题的答案,我觉得,天哪,没有人真正知道。这是2004,2005。这早在它在创业博客中流行之前,也就是今天创业内容的爆炸式增长之前。

那时,您必须向伟大的人拜师。但是我发现很多伟大的人 -- 尽管他们自己对该做什么有惊人的直觉 -- 实际上无法解释为什么他们相信的事情会起作用。他们说,“我知道这行得通。我知道我们应该这样做。”但是当您为什么时,他们会说: “好吧,这只是我的经验。”他们对该做什么有直观的感觉。没有一个好的理论。我有点理论导向。

我也有过成为许多初创公司顾问的经历。我的许多朋友都是和我一起工作的工程师,他们出去创建了自己的公司,然后去其他公司工作。

我一直从我认识的世界上最有才华,最聪明,最有创造力的人那里看到这种骇人听闻的事情。他们花了几个月甚至几年的时间在没有人使用的产品上工作。这似乎是对人类潜力的灾难性浪费,我觉得,上帝,这不可能是对的。

所以,这真的是我开始写作的信号。起初,我开始写博客,只是讲述我所见过的事物或对我有用的事物的故事,并试图在非常基本的层面上提出一些理论。这真的开始起飞了。人们开始对此感到兴奋,人们开始创建有关它的聚会。我被要求发言。这本身就变成了一件事。

在某个时候,我意识到你可以通过博客联系到这么多人。造成我们试图解决的问题的许多人都在阅读商业书籍。所以我写了一本商业书籍。

问: 你用精益创业来写这个创业吗?

答: 我在这本书的出版过程中使用了很多技巧来重申和测试内容,副标题,封面-您可以命名。非常精益的创业公司。出版界的人,他们认为我疯了。

问: 你马上就要召开这个会议了。它的重要性是什么?

我想我们大约要走五年了。我们每年都会安排一次这个精益创业会议,12月8日一周在旧金山举行。你可以阅读所有关于它的内容,并在theleanstartup.com注册。

以下是我对会议的看法,为什么我认为它需要存在: 它与存在的所有其他启动和技术事件100% 不同。这是一个不发射,不炒作的区域。所以没有人在舞台上发布任何东西,没有创业战场,没有展品在地板上,没有供应商会卖给你任何东西。它100% 由企业家组成,在现实世界中对这些想法进行了同期案例研究。

所以,这不像,这是一个名人,你是如何在10年前致富的?不是,“嘿,有人想买一堆初创公司。”都是在实践企业家。这是关于企业家精神真正发生的事情的诚实对话,因此,我们有一个非常严格的,长达一年的演讲者选择过程。

在精益创业大会上,你会在舞台上听到的大多数人,你根本不会在任何其他会议上看到。它们不在扬声器电路上。他们不是经常说话的名人。他们是我们精心策划的人,以确保他们以最诚实的方式讲述自己的故事。这是一个独特的机会,可以听到关于当今初创企业实际情况的真实幕后故事。

好吧,你有它,来自亲自写这本书的人。在我整个成年生活中,自雇已经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喜欢与您 (或其他愿意听的人) 分享。

我绝不知道这一切,但我确实知道一件事: 如果您阅读本书并在发展业务时真正采用该方法,则可以节省您的时间和金钱 (并可能与您的联合创始人打架)。直到下一次,快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