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沙特拟延迟增产,油价仍跌

外媒引述沙特阿拉伯石油顾问的消息报道,沙特正考虑延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明年初进一步提高产油量的计划,原因是全球多地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及利比亚原油重返市场等因素,恐令全球石油供应急升。

「原油」沙特拟延迟增产,油价仍跌

回顾四月时,面对疫情爆发冲击全球经济,导致飞机停飞、公共交通使用大减,以及办公室和厂房关闭,油组和盟国(OPEC+)同意破纪录的减产协议,每日减产970万桶。按协议,产油国会逐步回复生产,分阶段每日增产200万桶,每六个月为一阶段,假设疫情会于年底前减退。今年夏季,OPEC+按计划落实首阶段增产,下一阶段预料明年一月到期。

现货金续向上

沙特石油顾问表示,沙特现考虑延迟至首季底落实下一阶段增产,直言市场无法吸收每日额外200万桶原油供应。同时,利比亚内乱缓和为当地恢复原油供应提供基础,据利比亚官员表示,当地每日原油产量于两周内急升两倍至30万桶。

不过,任何延迟的决定需要其他成员国批准,下次会议将于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一日举行。

过度供应会拖低油价,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沙特政府持有沙特国营油企沙特阿美98%股权,并依靠沙特阿美每年近750亿美元派息以助填补预算赤字,若油价不见起色,沙特于二○二一年后将面临预算压力。

纽约期油周五跌0.53%,至每桶40.97美元;布兰特期油跌0.55%,至43.1美元,但两者全周升幅近一成。金价方面,美元回软下,现货金最多升1.01%,至每安士1.912.97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