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亚股惨绿 沪深股市周四开低走低 上证综指下滑45.03点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新冠肺炎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令市场对于疫情持续扩散的担忧加剧,美股道琼指数步入熊市后,亚洲股市周四持续遭遇沉重卖压,中国股市三大指数全数收低,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皆跌逾2%。

「股票」亚股惨绿 沪深股市周四开低走低 上证综指下滑45.03点

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下跌45.03点或1.52%,报2,923.49点;深证成份指数下跌259.04点或2.31%,收报10,941.01点;创业板指数下跌55.54点或2.64%,报2,045.93点。

沪市成交3,282.09亿元(人民币,下同),深市成交5,094.0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8,376.16亿元。

盘面上,上证综合指数五大类股全数下跌,其中商业类股较抗跌,指数跌幅为0.93%。其他类股中,综合类股、房地产类股、公用事业类股和工业类股依序下跌1.18%、1.19%、1.73%和1.82%。

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已逐渐放缓,周三新增确诊病例15例,其中湖北新增确诊8例,为首次降至个位数。不过疫情在中国境外地区持续加剧,意大利确诊人数已超过1.2万人;全球已有超过11.8万人确诊,死亡病例已达4,200例以上。

「股票」亚股惨绿 沪深股市周四开低走低 上证综指下滑45.03点

WHO周三定调新冠肺炎为全球大流行疾病,加上美国总统川普的救市措施未如期公布,市场卖压涌现,美股道琼指数结束长达11年的牛市行情,东南亚多国股市也在周四步入熊市,亚股一片惨绿。

中国股市也加入亚股下跌阵营,个股跌多涨少。大型股中,保利地产逆势上涨0.86%,成为涨幅最大的A50指数成分股。建设银行上涨0.31%,紧追其后。

反观,中国国旅、牧原股份和宁德时代跌幅介于4.3%-4.7%之间,是跌幅前三大成分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