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锁定影响:印度工业产出指数下降34.7%

导语:在4月录得57.6%的跌幅后,5月录得“分级回升”

印度

政府没有宣布IIP收缩率,只是公布了5月份的指数读数。

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生产指数从一年前的135.4降至88.4。这表明收缩了34.7%,但政府消息人士警告不要进行同比比较,称2020年5月的指数可能会进行重大修正,包括增加投入。

4月份产量同比下降记录为57.6%(修订)。但是,政府表示,5月的国际投资头寸数据表明“经济中的工业活动出现了分级回升。宣布停产时,3月工业生产同比下降18.3%,但直到4月,工业界才经历了其第一个完整月的影响。由于解除了与锁定有关的限制,IIP预计将在6月份大幅度恢复,从而促进了制造业的恢复。

政府没有宣布IIP收缩率,只是公布了5月份的指数读数。政府高级官员还强调指出,在特殊情况下,将其与前几个月的同比增长率进行比较是不合适的。分析师也告诫不要过多地阅读最新数据。去年5月,工业产值增长了4.5%。

国家统计局在周五的声明中强调:“鉴于政府采取了预防措施并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封锁以遏制Covid-19大流行的蔓延,大多数工业机构从一开始就没有营业2020年3月起。这对企业在封锁期间以及随后有条件放宽限制期间生产的商品产生了影响。”

毫不奇怪,耐用消费品5月份下滑了68.5%,资本货物产量下降了64.3%。然而,由于必需品供应的限制减少,非耐用消费品在五月份仅下降了11.7%。5月制造业收缩39.3%,而采矿业下降21%,电力下降15.4%。

然而,在大流行开始蔓延之前,2月份工业生产增幅达到5.2%(修订)的16个月峰值,表明工业复苏脆弱。但是,资本品和耐用消费品这两个关键领域仍在继续收缩。

巴克莱首席印度经济学家拉胡尔·巴乔里亚(RahulBajoria)表示:“尽管我们开始进入新的迹象,尤其是在农村经济中,但新的迹象已经开始显现,我们仍然预计印度经济将在第二季度(4月至6月)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七月。季风季节已经超过了标准水平,促进了哈里夫(夏)作物的收成,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开始。拖拉机的销售强劲,6月份同比增长20%。”话虽如此,但农村活动的增加充其量不过是缓解因素,他补充说,6月季度GDP增长可能同比收缩22.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