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再推财政刺激案?传规模上看1兆美元 川普会见团队

「外汇」美再推财政刺激案?传规模上看1兆美元 川普会见团队

市场谣传,川普政府考虑推出另一轮经济刺激方案、规模上看1兆美元,以对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对美国劳工与企业的冲击。

FOX News 4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本周三(6月3日)曾与他的经济团队会面,讨论可能的援助措施。截至目前为止,并无遭到团队排除的政策。

彭博社稍早就曾报导,未具名人士透露,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曾在关门会议中告诉川普内阁,国会研拟的另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规模可能接近1兆美元。

不过,麦康奈之前就曾透露,参议院预定7月3日起休会两周,此前议员并无通过刺激方案的打算。参议员们预定7月20日才会重返华盛顿开会。也就是说,另一轮纾困案不太可能在这个时间点前通关。

截至目前为止,国会已通过四项振兴方案,规模将近3兆美元,这当中包括3月底签署立法的2.2兆美元《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CARES)》法案,年薪不到99,000美元的美国人民,可收到最多1,200美元的一次性支票。

参众两院皆同意,有必要实施另一轮纾困案,协助美国企业与劳工从这场前所未见的经济冲击中复原。

白宫考虑的部分选项包括降低工资税、为疫情期间重新开张的企业提供责任保险,在特定期间休假的个人可减税或免税等。

川普甫于6月3日透过Twitter发文指出,我愈来愈相信,我国经济正处于强劲复苏的初期。不是每个人都认同我,但我对此几无疑问。大家要注意9月、10月及11月。看看股市「现在」的表现,明年会是最美好的一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