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中国需求强劲带动出口增长巴西黄豆价格创下8年新高

路透社9月25日报导,巴西圣保罗大学农学院应用经济高级研究中心(Cepea)报告表示,受到出口强劲导致国内库存低迷的影响,巴西黄豆价格创下8年以来新高。报告指出,今年巴西黄豆产量虽然也创下新高水平,但由于出口需求强劲,特别是来自于全球最大黄豆进口国的中国,使得巴西国内的黄豆供应已经出现吃紧的现象,因此推高了巴西黄豆的价格。Cepea的数据还显示,虽然2021年度的巴西黄豆才正要展开播种作业,但明年度黄豆的销售进度已经达到6成。

巴西贸易部数据显示,今年1-8月,巴西黄豆出口量累计为7,5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34%,其中有73%或5,500万吨销往中国。本年度巴西黄豆的销售进度已经超过95%,意谓可供出口的黄豆数量已经不多。中国饲养猪只数量在非洲猪瘟疫情之后逐渐恢复,带动了饲料需求的增长,是令中国黄豆进口需求攀升的主要原因。美国农业部报告预估,2020/21年度,中国黄豆进口量将达到创新高的9,900万吨。

国际谷物理事会(IGC)9月25日发布月报表示,2020/21年度,全球谷物产量预估较前月下调300万吨至22.27亿吨,主要受到玉米产量预估较前月下调600万吨至11.60亿吨的影响,大麦以及燕麦的产量预估则有上调。

「期货」中国需求强劲带动出口增长巴西黄豆价格创下8年新高

报告指出,本月对美国、中国以及欧盟的玉米产量预估都有下调,巴西与阿根廷的玉米产量预估则是上调。全球玉米消费量的预估也较前月下调200万吨至11.76亿吨,主要因为美国用于生产乙醇的玉米消费量预估下调的影响。

报告将2019/20年度黄豆贸易量的预估较前月上调100万吨至1.64亿吨,因近期以中国为主的黄豆进口需求高于原先预期的影响,此并将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年度也增长8%;2020/21年度,全球黄豆贸易量则预估将年增1%并续创新高至1.65亿吨。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9月17日为止,美国新年度黄豆出口销售达到3,550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200万吨大增195%;其中,对中国的黄豆出口销售达到1,920万吨,占54%比重,较去年同期的205万吨大增逾800%。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巴西甘蔗产业协会(UNICA)9月25日公布,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的糖产量年增56%至317.9万吨,创下历年的同期次高,但低于普氏调查分析师平均预估的327万吨。9月上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区用于产糖的甘蔗压榨量占比较去年同期的35%增加至47%,主要因为出口糖价较为有利,而国内乙醇价格则是受到疫情期间汽油需求低迷的拖累。自4月起的本作物年度至今,巴西中南部地区糖产量年增45%或900万吨至2,900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