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被盯上?欧盟传要查Apple Pay是否违反市场竞争

综合报道,在传出欧盟拟加大对脸书加密货币Libra的监管之后,彭博周四(17日)报导,欧盟接下来可能将苹果视为目标,消息指出,主管市场竞争的欧盟执行委员会委员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办公室正在调查行动支付Apple Pay,是否违反市场竞争。

「股票」被盯上?欧盟传要查Apple Pay是否违反市场竞争

彭博报导,根据市场分析机构MLex,欧盟官员今年9月询问多家银行、应用程式开发商、行动支付业者,有关苹果的硬体设备比起其他支付方式,是否独厚自家支付工具Apple Pay。

根据MLex,这次欧盟的调查重点在于苹果专属的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晶片,Apple Pay使用这项技术,让消费者在商店内,靠近手机感应支付;去年维斯塔哲曾表示,她注意到Apple Pay只能使用在苹果钱包内的信用卡,但安卓(Android)系统的支付则没有类似限制。

报导指出,欧盟尚未正式宣布对苹果展开调查,欧盟最终也可能放弃对此事的调查;卡内基美隆大学泰珀商学院副教授Tim Derdenger先前也向美国媒体《Quartz》表示,苹果很显然是在为了自身的利益而限制这项功能,因为苹果不希望竞争对手推出钱包,若开放钱包功能很可能削弱苹果的市场地位。

欧盟执委会官员在1封信件中回覆彭博,表示欧盟正在调查所有可能违反市场竞争及滥用的行为,但并没有明确点名苹果;欧执委指出,正积极审视行动支付解决方案市场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