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股灾何处躲?历史:黄金债券与白银ETF是最佳防空洞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时序进入12月,美股这个月一开始已连跌两个交易日、景况似曾相识。与此同时,恐慌指数「VIX」则飙破17点、打破11月的平静格局。根据统计,倘若去(2018)年12月的股灾又重演,黄金、债券与白银ETF是最佳避险标的。

「黄金」股灾何处躲?历史:黄金债券与白银ETF是最佳防空洞

CNBC 3日报导,避险基金分析工具Kensho显示,在VIX一个月跳升5点以上的时期,iShares黄金指数基金(IAU.US)、SPDR黄金指数基金(GLD.US)的表现优于其他ETF。若在VIX开始波动就买进、一个月后卖出,以上两档黄金ETF有65%的时间保持上扬、平均报酬2.6%。

另一个避险策略则是债券ETF。上述时期中,iShares 20年期以上美国公债ETF(TLT.US)、Vanguard全世界债券ETF (BNDW.US)的平均报酬分别有2.45%、0.65%。

全球最大白银ETF──安硕白银指数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代号为SLV.US)在VIX跳高期间的平均报酬也有0.86%,且维持上扬走势的机率最高。

Kensho分析并显示,在VIX跳涨5点以上的月份,倘若在VIX一开始波动时买进标准普尔500指数、一个月后卖出,平均将亏损4.01%。民生必需品、公共事业及健康照护类股是最佳防空洞,击败大盘的机率最高。不过,历史显示,这些族群仍会让投资人面临亏损。

川普称美股12月初的跌幅小菜一碟

美国总统川普声称中美可能得等到明(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后才能敲定协议,冲击美股重挫。对此,他表示美股周二(12月3日)的跌幅「小事一桩」,他不会因此跟中国匆促达成不合适的协议。

「黄金」股灾何处躲?历史:黄金债券与白银ETF是最佳防空洞

路透社、MarketWatch、CNBC等外电报导,川普3日在出席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领袖峰会前于伦敦对记者表示,恐怕要等到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后,才能跟中国敲定贸易协议。他说,「我并未设定截止日期.....在某种方面,我喜欢等到选后再跟中国敲协议的概念。但他们想要现在就达成协议,我们则要看看这是不是正确的协议。」

川普发表评论后,美国四大指数应声下挫,其中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更创下10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琼在12月2日、3日共计大跌548.6点,跌幅1.96%。

对此川普3日稍晚又在伦敦的NATO峰会上对记者表示,今日美股的走势跟中美敲定良好协议、以及他当选以来的股市涨幅相比,根本微不足道。在他当选时,道琼工业平均指数只有大约16,000点、15,000点左右,但现在已直逼30,000点。他预测,道琼「势必能触及30,000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