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国公债周二价格涨跌互见,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公债周二价格涨跌互见,因投资者仍对美国计画中的刺激计画的规模以及全球疫苗接种进展缓慢持谨慎态度。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62个基点,报0.1211%;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0.64个基点,报0.4087%;1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0.51个基点,报1.0347%;30年期公债价格上扬,殖利率下跌0.14个基点,报1.7906%。

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缩小0.78个基点,报138.19个基点。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民主党议员可能尝试利用一个程式绕过共和党议员的阻挠,借以通过总统拜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救助法案的大部分内容,且可能以简单多数票加以通过。

花旗利率策略分析师Mike Chang表示,花旗认为刺激计画的规模将小得多,约为6,000亿-1万亿美元。不仅仅是规模,时机也是另一个问题,整个计画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推出。

此外,全球都存在疫苗配发问题,特别是在欧洲。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疫苗的阿斯利康对欧盟表示,无法在3月底之前达到此前商定的供应目标。

「债券」美国公债周二价格涨跌互见,殖利率曲线转趋平缓

美国银行周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目前显然正处于本轮周期的早期扩张阶段。在美国美联储直接按兵不动的情况下,市场预期曲线将出现趋陡的动态。基本面改善支撑曲线较远端的看跌动能,而近端则继续被美联储锚定。

美国银行方面表示,在周期的早期阶段,10年期美债殖利率可能在1.75-2%的区间内交投,而两年期/10年期公债殖利率差距可能扩大至150个基点。

另一方面,美国财政部周二创纪录标售610亿美元五年期公债,结果喜忧参半。当期债券得标利率为0.424%,发行时二级市场的殖利率为0.427%,这说明,即使殖利率低于普遍预期,投资者也愿意购买该公债。

不过,Action Economics在标售后发表的部落格文章中指称,投标倍数为2.34,为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准,主要归因于发行量增加。上月为2.39,平均水准为2.47。

美联储周二展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并将在周三宣布会议结果。市场分析师普遍预计,在疫情确诊病例数持续激增的情况下,美联储将坚持其鸽派基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