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Fed洒钱救急,黄金6日来首次收高

周二(17日) 交易,黄金期货价格6个交易日来首次收高,与此同时,Fed宣布建立一项贷款机制以协助美国企业支应/展延短期债务,因为美国企业是此回武汉病毒大流行期间冻结的市场关键领域。

「黄金」Fed洒钱救急,黄金6日来首次收高

因为武汉肺炎疫情导致交易和旅行中断,部分企业受创严重,Fed周二建立了商业票据融资机制以提高流动性,提供短期融资给现金困窘的企业。Fed声明指出,“正在采取行动提供信贷,可支撑整个经济体内的家庭、企业和就业。”

Oanda高阶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Fed最新举措和“钱就要从天而降的前景”合并起来提振了黄金。

Moya认为,美国看到了川普政府的绝望,而这可能足以暂时消弭市场恐慌情绪。“贴近0的利率、大规模刺激措施,以及直接付款和减税措施等财政应对措施,这些可望持续推高金价。”

外媒报导,美政府正支援一项高达85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其中涉及削减薪酬税和对航空公司的援助。

在此背景下,黄金价格上涨,但白银在Fed宣布消息后首先上涨,但随后再次下跌收低,创下2009年4月下旬以来最低收盘价。

纽约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9.30美元或2.64%,收每盎司1525.8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上涨14.20美元或0.94%,报每盎司1,528.30美元。

纽约5月份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2.1美分或近2.5%,收每盎司12.495美元。

「黄金」Fed洒钱救急,黄金6日来首次收高

BDSwiss投资研究负责人Marshall Gittler表示,现在金银比已经到了5000年来最高水准。(根据历史经验,在金银比处于高位时,接下来黄金上涨的可能性大;低位时金价下跌的可能性大。)

Moya表示,“近期投资人争相求现而抛售黄金,这是因融资市场中断令其更加担忧流动性,尽管Fed的最新举动,但这一切还未走远。”他曾预期,随着全球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迅速扩大,黄金会恢复避险地位。

Fed周日意外降息并采取其他支撑经济的紧急措施,但此举却未能遏制股市亏损,交易员仍为争夺现金而抛售黄金,周一美股道指崩跌3000点,且S&P50再次0熔断,但周二美股又走高。

GoldSeek.com总裁兼执行长Peter Spina表示,“如果普遍股市在接下来几天出现大幅反弹,黄金可能首先会滞后反应,因为投资者追逐股市,接着情况才会好转,所以黄金会维持在1500美元的水准。”

“但我强烈相信,现在股市有很好的机会可大幅度反弹,非常大的反弹,这可能会让黄金失色一些,但可以肯定的是,黄金具有所有基本面利多因素,未来几个月会进一步上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