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欧盟拟12月中测试波音737 MAX 最快明年元月批准复飞

因欧洲商用客机大厂--空中巴士获得欧洲四国政府补贴一事,美国对75亿美元欧洲货品课税18日起正式上路后,路透引述欧盟航空安全局(EASA)主管Patrick Ky所言报导,欧盟航空局已安排更新软体后的波音737 MAX飞机在12月中试飞,意味最快明年1月批准复飞。

「股票」欧盟拟12月中测试波音737 MAX,最快明年元月批准复飞

Ky重申,在可能情况下会配合美国航空管理局(FAA)的安排,因为基于民航惯例,FAA一直被视为率先决定737 MAX复飞时间的监管机构。但Ky表示,两者有不同的流程,不清楚FAA何时测试737 MAX,但相信两方面的时间差可能是以周计,而不是以月计。

FAA上周五披露内部即时讯息内容显示,波音前员工在2016年有关737 MAX审批过程中,涉嫌向FAA隐瞒涉及737 MAX防止失速系统的安全问题,但事件不会影响其审批复飞的流程,该局预期最快11月初容许737 MAX进行测试。FAA曾表示,由批准复飞至正式复飞,中间至少要有30天准备时间。

不过,Ky指出,EASA最终是否如期测试737 MAX仍然存在变数,端视对737 MAX最新评估结果而定。

波音曾表示,期望监管机构在今年底前批准737 MAX复飞。不过,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中,有两间已经把737 MAX停飞期限推迟至明年2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