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黄金」黄金遭抛售氢能料加速发展铂金成投资人新欢

全球暖化日趋严重,使得绿能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作为氢燃料电池触媒原料的铂金需求也水涨船高。最新数据显示,近几周来,铂金价格持续走高,原因包括拜登当选美国总统,有望推动绿能相关产业加速发展。

《华尔街日报》周日(29日)报导,上周五(27日),铂金现货价小跌0.5%至每盎司964.80美元,但本月以来累计大涨14%。

CRU集团贵金属分析师Kirill Kirilenko表示,拜登提出2兆美元「绿色新政」政见,推高了铂金价格,在最近几周尤为明显。他指出,铂金具有许多工业用途,投资需求也有所增强,从长期来看,将受益于全球对再生能源的需求剧增。

另方面,由于COVID-19(武汉肺炎)疫苗试验显示出乐观结果,大幅提振全球经济前景、市场避险需求下降,使黄金于11月遭到抛售。上周五,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2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1%至每盎司1,338美元,创5个月来新低。

「黄金」黄金遭抛售氢能料加速发展铂金成投资人新欢

报导称,黄金抛售潮促使投资人将目光转向铂金等贵金属,押注未来仍有上涨空间。

铂金可用于柴油车的触媒转换器,但由于环保意识兴起,柴油车需求下滑,连带抑制铂金的需求。在需求疲软及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自2015年以来,铂金价格基本持平。

不过,今年COVID-19疫情大流行,使得铂金开始出现短缺。世界铂金投资协会预测,2020年铂金需求量将超过供应量120万盎司,创有史以来新高。

外媒先前报导,拜登胜出美国总统大选后,绿能产业一直受到投资人广泛关注。外界预期,拜登上任后,将彻底翻转川普的气候变迁政策,包括让美国重新加入《巴黎协定》,并大举投资建设绿能基础设施,而氢能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

MoneyDJ XQ全球赢家系统报价显示,今年截至上周五,Aberdeen Standard实体铂金ETF(PPLT.US)累计下挫0.51%;GraniteShares铂金信托ETF(PLTM.US)小涨0.0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