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雇佣零经验员工的案例

公平地说,在商业中,人们希望与声望、地位和权力联系在一起 -- 无论是自己拥有这些东西,还是和其他人在一起。因此,我们经常将专业人士的地位视为偶像,将成功与知名大学的学位和知名公司的过去职位联系在一起。虽然在评估候选人时,关注行业经验对一些公司招聘人员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但在新企业中打破规则,用干净的板条和全新的视角寻找新的人才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态度战胜经验。

正确的态度对创业公司的成功至关重要。事实上,新员工的态度对结果的影响比任何其他个人特质都大。根据过去在竞争对手或大牌公司的经验,陷入招聘候选人的陷阱有时可能是一种损害。当大公司的人去一个即将到来的、鲜为人知的组织时,他们可能会认为他们可以用同样的方式做事情。有些人甚至可能带来不良习惯-下属可以接受-与年轻初创公司的目标相矛盾。

在招聘经理时,我很少将候选人以前的大牌雇主视为面子上的成就。我更感兴趣的是,个人是否有在拥有相似文化价值观的公司工作的经验。当他们长时间工作而没有额外的工资时,他们会变得有韧性和开朗吗?他们是否已经习惯了将公司的钱花在花哨的饭菜和开支上 (也许是一流的而不是经济的)?他们会真正关心他人并按照本组织的价值观培训新员工吗?这些通常如果没有简历的表面,就无法回答,我发现这样的企业家特质是经理在初创企业中取得成功的最重要方面。

谨慎选择。

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 因闯入工作面试并在毫无戒心的受访者身上卸下他独特的个性品牌而臭名昭著。尽管这种方法有争议且有效,但仍有一个教训: 乔布斯对文化契合度一丝不苟。他没有雇佣机器人; 他想要那些有不同想法的人,他不怕告诉别人他们是否不属于他。

多年来,我观察到太多的公司愿意在快速扩张或繁忙的季节雇用 “温暖的身体” 申请人。当我在审查潜在雇员时尝试比工作更友善时,简单地雇佣第一个走进大门的人对雇主和最终的雇员来说都是一种痛苦的经历,当事情不顺利时,他们不得不经历艰难的寻找另一份工作的过程。

为了避免 “温暖身体” 的心态,通过确定申请人是否具有适当的技能、价值观和态度来成为长期团队合作者,即使在短期招聘时,也要计划一个彻底的面试过程。背景和参考检查,药物测试和DMV报告 (如果您的员工将驾驶公司车辆) 可能是您组织的标准。但是,通过与潜在员工进行角色扮演来进一步发展,看看他们在提出解决客户问题的解决方案方面是否有创造力。他们能即时思考吗?他们的举止和态度是在压力下变成紧张和激动的一种,还是应景?五到十分钟的角色扮演可以为您节省数周的写作和情感上繁重的终止过程。

一旦你雇佣了一个独立的人,你还可以允许一个试用期,在这个试用期里,他或她可以完全适应你的公司文化。不太合适的新员工 -- 或者暴露出他们过去工作中养成的坏习惯 -- 通常会在头几个月内让自己出名,这给你提供了在他们感染其他员工之前迅速采取行动的余地。

当经验不重要时

大学毕业后,我立即开始了我的第一个生意。作为经验不足的化身,我雇用了许多年轻的员工,因为这些员工是我周围固有的申请人和朋友。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并没有带着所有关于如何为组织工作的包袱或先入为主的观念,也没有带着我之前提到的坏习惯在其他地方被宠坏了。尽管这些年轻员工中的许多人需要更长的培训时间,并且在此过程中犯了一些新手错误,他们的饥饿和决心很快弥补了他们经验的不足。我很早就了解到,成功聘用的关键不是申请人带来了多少经验,而是这种经验将如何处理每一项新任务,以及他或她是否会以企业家的方式这样做。

好消息是,大多数高管都没有雇佣火箭科学家 (除非你是埃隆·马斯克)。你可以训练新员工学习几乎任何复杂的技能。寻找渴望团队心态的人至关重要,因为公司的成功不是由一个团队决定的,而是作为一个团队决定的。当您选择具有相似抱负、目标和文化价值观的团队成员时,您的组织可以在竞争中领先一步,更快地实现您的目标,更好地享受一路之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