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川普提起新诉讼 力阻检控官取得其税务纪录

外电报导,美国总统川普计划再度提出新诉讼,欲阻止纽约曼哈顿检控官要求取得其税务纪录。川普是美国近40年来,第一个没有公布报税资料的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

「财经」川普提起新诉讼,力阻检控官取得其税务纪录

根据川普代表律师与曼哈顿检控官Cyrus Vance共同提交予法庭的文件显示,川普将对大陪审团颁令容许Vance取得其税务纪录的做法作出投诉,声称这是高院裁决所容许的范围; Vance反驳称,有关投诉的争拗点已经在诉讼期间得到反映。不过,他同意在7月27日前,不会强制执行高院的传讯令状内容。

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法官Victor Marrero将于周四处理川普提出的要求。

从2016年大选期间到现在,川普对于迟迟未能像其他候选人一样公布报税纪录,理由是「还在接受国税局(IRS)查税」。不过,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12日接受《福斯新闻网》(Fox News)专访时则说,所有查税都已经查完了。

最高法院大法官9日以7票对2票表决裁定,曼哈顿联邦检察官在调查绯闻案女主角「封口费」过程中,要求川普税务资料,川普并不享有豁免权。

在另一起判例中,大法官同样以7票对2票表决比数,为民主党领导的众院委员会留下空间,继续争取向两家银行索取川普集团(Trump Organization)财务资料。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