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Fed降息及OPEC+计划减产支撑 纽约期油周二涨升0.9% 布兰特油小跌

美联储(Fed)紧急降息两码,美股上冲下洗仍演“泻”情,对油市形成压力,但在期待主要产油国考虑进一步减产的预期心理下,钳制下档空间,油价周二呈现分轨而驰的表现,布兰特期油小跌不到0.1%,纽约期油涨0.9%。

「原油」Fed降息及OPEC+计划减产支撑 纽约期油周二涨升0.9% 布兰特油小跌

Fed刺激美国经济的努力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减产限制周二部分油价跌势,油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布兰特5月期油小跌0.04美元,收报每桶51.86美元。同日,纽约4月期油涨0.43美元或0.9%,收报每桶47.18美元。

Fed宣布降息后,油价一度急弹,布兰特原油日高来到53.90美元,纽约期油升至每桶48.66美元,但尔后便急转直下,因投资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需求。

美股道琼指数周二收盘急泻785.91点或2.94%,该指数在2月最后一周狂泻近3600点或逾12%后,周一收盘强弹约1294点或5.1%,创下史上单日最大涨点。

由于担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打击全球需求,今年迄今油价已暴跌超过两成。布兰特原油急吐21%,纽约期油挫跌近23%。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Fed降息短暂支撑油价,但其行动暗示形势比许多交易商认为的更为严重。

「原油」Fed降息及OPEC+计划减产支撑 纽约期油周二涨升0.9% 布兰特油小跌

OPEC及其盟国组成的OPEC+的联合技术委员会考虑将原油产量再削减100万桶/日,暗示俄罗斯和沙特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以提振受到新冠疫情冲击的油价。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周二表示,OPEC+将考虑大幅减产,以提振因疫情爆发而暴跌的油价。与此同时,各国油长开始陆续抵达维也纳参加会谈。

在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紧急降息后,Fed主席鲍威尔表示,“我们看到疫情给经济前景带来的风险,决定采取行动。”

路透调查显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美国上周原油库存预计将连续第六周增加,增幅估计为330万桶,而成品油库存预计将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