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因应疫情冲击!西班牙推2千亿欧元经济支持方案

综合媒体报导,为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冲击,西班牙政府17日宣布2000亿欧元(约2200亿美元)的经济支持方案,以帮助企业,并协助受疫情影响的工人等其他脆弱群体渡过难关。此次西班牙经济援助措施的规模,约占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

「财经」因应疫情冲击!西班牙推2千亿欧元经济支持方案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

《路透》报导,这项2000亿欧元的经济支持方案中,约1170亿欧元将由政府筹集,其余部份来自民间企业。该方案的其中一半为政府支持的对企业信用担保,剩余部份为对脆弱群体提供贷款和援助。

1名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这项措施将回溯至3月14日西班牙宣布紧急状态当天开始实施。西班牙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表示,这是超常规措施,“在我们国家的民主历史上没有先例”。

这项经济支持方案的相关措施包括向暂时失业的工人提供救济金,以及允许因疫情而影响就业的群体暂停偿还抵押贷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