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尼古拉执行主席闪辞,周一股价暴跌近20%至近四个月新低

外电报导,米尔顿(Trevor Milton)闪辞尼古拉公司(Nikola,美股代码NKLA)执行主席一职的举动,真令他付出巨大代价。

「股票」尼古拉执行主席闪辞,周一股价暴跌近20%至近四个月新低

尼古拉是米尔顿在2014年创立的电动车新创公司,其股价在周一暴跌19.33%至近四个月来低点的27.58美元。公司市值则缩水至仅剩33亿美元,较上周五收盘时的市值蒸发了7.67亿美元。

米尔顿掌握尼古拉大约三分之一股份,而这些股份占了他资产及大部分,但如今这些股票都遭到严格检视。尼古拉的股票是在6月起开放公开交易。

米尔顿发布声明称:“尼古拉真切在我血液流淌,之后也会如此,…焦点应放在公司,还有公司那改变世界的使命,而非我。”

米尔顿此次辞职,同时也在上周末同意放弃董事席位,以及高达1.66亿美元的持股。尼古拉至今尚未创造出实质营收。

米尔顿的离任,令外界好奇尼古拉未来的命运,特别是米尔顿长期以来都是公司的门面和关键策略建构者。尼古拉在招股说明书就直言,公司“高度仰赖”他:“米尔顿先生是尼古拉大部分构想和执行的泉源。”

分析师指出,随着公司不断出现负面消息,尼古拉务必重建信誉。

维德布什证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 Ives说道:“米尔顿的自愿下台,会被华尔街视为短期内尼古拉电动车野心遭受的一记重拳,因为米尔顿依直在公司的前景扮演关键角色。”

Ives在周一的报告给予尼古拉股票“中立”评比。

大部分的责任如今会落在财务长金布雷迪(Kim Brady)和执行长罗素(Mark Russell)身上。在8月财报会议上,两人在没有米尔顿情况下,面对股东并在媒体访问中扮演领导角色。在过去一周,两人展开魅力攻势,上遍视讯和投资人会议,尽力捍卫公司。

「股票」尼古拉执行主席闪辞,周一股价暴跌近20%至近四个月新低

米尔顿(Trevor Milton)

罗素在2019年初担任尼古拉执行长之前,是早期投资方沃新顿工业(Worthington Industries)的营运长和总裁,更早之前曾带领沃新顿的钢铁加工部门。布雷迪则曾SOLIC资产管理公司的总经理,至今他仍挂名担任该公司的“荣誉高级顾问”。

一些分析师认为此次高层重组是正面发展。Cowen公司的Jeffery Osborne就给予尼古拉“优于大盘”评比,并在报告写道,米尔顿的请辞是最极小化市场注意力分散的努力,而非认罪:“我们认为此次弱势是买进良机,但也知道可能要经过几天才会尘埃落定。”

本月通用汽车(GM)才和尼古拉达成合约,帮助对方制造Badger电动皮卡,而对方则让通用取得11%股份,过程不花一毛钱。如今通用执行长芭拉(Mary Barra)得捍卫公司对该合约的遵守义务。

此次米尔顿下台也连累合作伙伴通用股价,使之在周一下挫4.8%至每股30美元。

通用当天发表声明称,将继续完成和尼古拉的合约:“我们将继续和尼古拉合作完成近两周之前双方所宣布的交易,以便我们能透过Hydrotec燃料电池和Ultium电池系统来抓取广大市场成长机会。”

此次下台前不久,放空机构发布一篇报告,直指尼古拉诈骗,并因此引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甚至据传司法部的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