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黄金」数据未涵盖新冠肺炎主要冲击 市场谨慎黄金连4跌

周三(4月1日)交易,黄金期货连续第四日走低,但交易者在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之际,对美国最新经济数据持谨慎态度,这有助于支撑黄金买气或至少缩限黄金下降程度。

「黄金」数据未涵盖新冠肺炎主要冲击 市场谨慎黄金连4跌

GoldMining Inc.执行副总裁Jeff Wright表示,“由于美政府周一对此回疫情死亡人数做出可怕的预测模式,股市因而下跌。”

美国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优于预期,但分析师认为这些数据没有涵盖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大部分冲击。

ADP周三稍早公布小非农数据,3月新增就业人数减少2.7万人,先前Econoday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新增就业人数将减少15万人。

3月小非农涵盖期间虽然在疫情爆发后,但仍在政府宣布大规模社交距离措施之前,因此ADP表示,3月就业报告无法完全反映COVID-19对劳动力市场的影响。

另外,ISM3月制造业指数自50.1%下降至49.1%,但仍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至44%。

Wright认为,“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下降一定超过2.7万人,这可说是常识,所以这数据严重滞后了。”

目前他认为黄金价格会盘旋在1600美元,近期仍会在1550美元至1650美元区间交易,但他补充,随着基本面的关连性返回,黄金的恐慌抛售行动可能已经结束。

「黄金」数据未涵盖新冠肺炎主要冲击 市场谨慎黄金连4跌

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20美元或约0.3%,收每盎司1591.40美元,为连续第四日收低。

根据道琼市场数据,黄金期货最活跃契约价格3月份上涨1.9%、当季上涨4.8%。

由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越来越令人担心,全球股市承受新压力。川普总统周二警告,接下来2周将“非常非常痛苦”。白宫最新预期,即使实施当前社会疏离准则,美国也将有10 万人至24万人因COVID-19疫情死亡。

与此同时,根据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周三全球COVID-19病例数已上升至862234,而死亡人数已攀升至42404。

Oanda高阶市场分析师周三研究报告指出,“随着疫情扩散加剧,以及为求防疫的封锁措施,金价应该会上涨。”他认为封锁措施将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这有利黄金买气。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7.2美分或1.2 %,收每盎司13.984美元。

根据道琼市场数据,白银期货最活跃契约价格3月份下跌约14%、当季下跌21%。

Wright表示,“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且到2020年底前缺乏需求,所以他现在仍避开白银交易。”白银被视为工业贵金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