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沪胶净空头寸增加

摘要:在增持方面,国贸期货席位增持数量居前,大幅增加479手。同时,永安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大地期货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增持数量也较为明显,分别增加87手、193手、204手、102手和79手

沪胶

近期,国内外宏观环境处于偏暖的氛围中,投资者做多大宗商品的信心稳步回升,同时产胶国维护胶价的意愿强烈,而减产预期仍在持续,加之近期公布的需求数据好于预期,在积极因素持续出现的背景下,沪胶做多人气稳步增加,并推动胶价保持振荡上行走势。可以看到,近一周,沪胶2005合约呈现振荡小幅攀升走势,期价在本周一再度试探万三整数关口压力,但午后空头反击,导致期价回吐部分涨幅。

近一周,沪胶2005合约呈现放量增仓的现象。其中,多空前20名席位均出现小幅增加的现象。交易所持仓数据显示,多头前20名席位的持仓量从12月23日的96074手小幅增加至12月30日的99908手,累计增加3834手;空头前20名席位的持仓量从12月23日的144473手小幅增加至12月30日的150417手,累计增加5944手。

经过前期回调后,多头重新鼓舞信心,凭借宏观面偏暖氛围以及基本面尚佳的利多优势,多头推涨意愿增加,但胶价在回升至万三关口以上后,空头反击力度有所增强。从收盘持仓数量看,沪胶期货2005合约的净空头寸周环比小幅增加,由12月23日的净空48399手小幅增加至12月30日的净空50509手,净增2110手,增幅达4.36%。

在单日持仓上,12月30日,沪胶期货多空前20名席位呈现多空双增的现象,但增量有限,多头增持数量略超空头。其中,多头累计增持491手,空头累计增持436手。

多头前20名席位中,增持的席位有10家,减持的席位有10家。在增持方面,中粮期货(博客,微博)席位和华泰期货席位增持数量居前,分别增加488手和332手。同时,浙商期货席位、广发期货席位、中财期货席位、徽商期货席位和国海良时期货席位增持数量也较为明显,分别增加216手、125手、252手、149手和107手。在减持方面,银河期货席位减持数量居前,大幅减少482手。同时,中辉期货席位、申万期货席位、宏源期货席位和东证期货席位减持数量也较为明显,分别减少236手、133手、105手和104手。

在空头前20名席位中,增持的席位有11家,减持的席位有9家。在增持方面,国贸期货席位增持数量居前,大幅增加479手。同时,永安期货席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大地期货席位和银河期货席位增持数量也较为明显,分别增加87手、193手、204手、102手和79手。在减持方面,中信期货席位、中大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和中粮期货席位减持数量较为明显,分别减少206手、119手、215手和103手,其余席位减持数量有限。

从多空持仓变化发现,部分主力席位出现多翻空的迹象,虽然数量有限,但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银河期货、永安期货和国泰君安期货。由于缺乏基本面更有利的支撑,短期宏观面预期偏暖可能无法给予多头持续推涨的信心,空头在万三一线反击力度增强,或迫使沪胶2005合约在后市续涨动力不足,价格料面临回调压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