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蚂蚁两年内恐难重启上市

据报道,中国锐意加强监管金融科技行业,外媒报道指,蚂蚁集团明年重启上市的希望正愈趋渺茫,甚至可能无法在2022年前完成上市大计。尽管中国决意推行金融科技改革,但美国即将表决有关中资企业审计规定的法案,势带动更多中资企业回心转意投身A股市场,市传中国折叠萤幕制造商柔宇科技搁置赴美上市计划。

「股票」蚂蚁两年内恐难重启上市

11月初,中国银保监会及人民银行等部门起草《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规定网络小贷公司在单笔联合贷款中的出资比例不得低于30%。

报道引述消息指,单单针对如何满足新监管要求,蚂蚁仍处于初步评估阶段,皆因若要满足新要求,估计将为蚂蚁带来巨大工作量,且碍于新规的部分条款尚未明确,重启世纪上市计划暂非优先事项。

由于蚂蚁A股此前取得的上市有效批文将于明年10月到期,假设死线前仍未有下文,蚂蚁需重新申请上市,重重挑战均可能导致蚂蚁无法在2022年前完成上市。蚂蚁集团发言人对此拒绝置评,人行、中银保监及中证监则未有回应报道。

柔宇传弃赴美改道科创板

不过,鉴于中美关系未见明朗化,不少中资企业选择转投A股市场。柔宇科技传放弃赴美上市计划,改道至上海科创板挂牌,最快12月提交上市申请,集资最多120亿元人民币,估值或增至80亿美元以上。

柔宇科技于今年1月传出秘密向美国递交上市申请,集资约10亿美元。据中信证券8月的公告,已受聘担任柔宇科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的辅导机构。截至11月25日,已完成对该公司的上市辅导工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