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财经」日本濒临紧急状态 安倍:纾困规模将“史无前例”

日本新冠肺炎疫情升温,奥运被推迟1年,东京都还发起自主“自肃”,4月14日前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的呼吁;而首相安倍晋三也在28日坦言,日本已濒临全国紧急状态,不过安倍晋三也喊话,称为了缓解日本遭受的经济冲击,将出台“史无前例”的纾困计划以因应,其规模将大于2008年金融海啸那时。

「财经」日本濒临紧急状态 安倍:纾困规模将“史无前例”

《路透》报导,尽管安倍晋三在28日的记者会中表示,所谓“史无前例”的纾困计划,尚待10天左右方能草拟完毕;不过政府官员及议员等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经济纾困计划总额将达1350亿美元之多,且很可能再增加。

安倍晋三在周六(28日)的记者会中依然表示,尚未有宣布紧急状态的必要,不过安倍晋三也直言,日本的疫情也只能算是“勉强控制住”,但任何时候突然爆发都“并不奇怪”。

日本经济压力早已非常沉重,去年第4季GDP较2018年同期大减7.1%,到了今年又逢武汉肺炎,不但东京奥运被迫推迟,自身也为疫情所苦,目前确诊病例已来到2237例,其中62例死亡,人口密集的东京风险也因此剧增。

安倍晋三也在记者会中表示,计划批准被中国官员证实据新冠肺炎疗效的药物“法匹拉韦”(Favipiravir,商品名:Avigan)的使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