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房产」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中国2月住房销售大幅下降

《彭博》报导,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加剧,中国的主要住房开发商上月销售大幅下滑。

「房产」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中国2月住房销售大幅下降

彭博追踪的30个开发商2月合约销售较2019年2月平均下降33%,为至少六年来的最大降幅,而且尽管房地产公司已经竭力转为线上销售。

受冲击最严重的公司中,中国金茂的合约销售下滑69%,绿城中国的销售下滑67%,中国奥园的销售下滑65%。

唯一逆势成长的是中国恒大集团,2月份销售猛增108%,这意味着其积极的营销活动取得了回报。该公司对旗下许多项目推出至多25%的折扣等促销活动。

2月楼市销售低迷不可避免,因为100多个城市限制出行以控制疫情扩散。开发商关闭售楼处,截至本月初,许多实体售楼处仍未开张。

「房产」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中国2月住房销售大幅下降

中国70个大中城市2月份房价数据将于周一公布。1月份房价创近两年来最慢增速,分析师在密切关注数据是否会显示房价下跌。

此外,人们对未来几个月住宅销售能以多快速度回升感到担忧。中国正在推动复工,但由于物流系统不畅、人员不足或者供应和原物料有限,许多工厂仍未全产能运行。

受政府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民众对出行的顾虑影响,消费者支出受到抑制,信心也受到冲击。农民工人手不足导致的施工延后也可能造成销售放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