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估值创金融海啸新低!量化大师:价值股夯到明年Q1

股神巴菲特是知名的价值投资者,近来价值股咸鱼翻身,股价大涨,专家预测此种趋势将持续明年年初。还有人说,价值股估值来到全球金融海啸以来新低。

「股票」估值创金融海啸新低!量化大师:价值股夯到明年Q1

CNBC报导,价值投资是屡试不爽的选股方式,买家评估企业基本面,要是觉得市场的证券订价,低于该企业的内生性价值,这个股票就值得买进。巴菲特是最著名的价值投资者之一。

过去几年来,价值股表现一直不如动能股。不过,9月起走势大轮动,钱潮撤出动能股、转进价值股。JP摩根总经量化暨衍生商品策略的全球主管Marko Kolanovic预测了此一趋势,并称之为「十年一次的交易良机」。Kolanovic 8日报告表示,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此一轮动将持续。

Kolanovic过去几年来成功预测几个重大趋势,在华尔街赢得大批追随者。尽管他去年底美股大涨的预言失准,但是他随即扳回颜面,正确判断市场会从该波跌势反弹。

美银美林:价值股估值来到金融海啸后低点

CNBC另一篇报导称,美银美林的美国证券暨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 8日报告称,价值股相对于动能股的估值,从未如此便宜。许多讯号显示,资金流入价值股、流出动能股的趋势将持续。Subramanian指出,上次价值股估值如此低廉,是在2003、2008年,之后十二个月,价值股报酬分别超越动能股22%、69%。

「股票」估值创金融海啸新低!量化大师:价值股夯到明年Q1

价值股ETF「iShares Edge MSCI USA Value Factor ETF」(代号VLUE.US),今年至今涨幅达20%,高于动能股ETF「iShares Edge MSCI USA Momentum Factor ETF」(代号MTUM.US)的19%。

VLUE持股集中在健康照护股、金融股、通讯股,主要持股包括AT&T、美国银行、花旗、辉瑞(Pfizer)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