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日本4月平均薪资年减0.6%,四个月来首度陷入下滑

外电报导,由于先前宣布国家紧急状态,日本诸多企业被迫关门,许多日本劳工因此失业,连带使得日本4月平均薪资在近四个月首度下滑。

「财经」日本4月平均薪资年减0.6%,四个月来首度陷入下滑

周二发布的资料显示,现金收入比起去年同期减少0.6%。专家先前则预估会下降1%。

日本平均薪资下降,将对消费回升带来不利影响。但日本经济却高达一半以上倚靠这些国内消费。分析师认为,日本经济本季恐缩减超过20%。

即使在新冠疫情来袭之前,因为2%消费税的引入,日本的消费本就疲弱。今年许多企业关闭工厂与店面,使得多达420万名劳工在4月失业,消费下滑的压力只会更大。

为了挽救经济,首相安倍晋三已增加给予企业补助,协助支付员工费用。但政府补助却仅限于全职劳工,而且补助发放过慢。直到上周三为止,日本厚生劳动省也才完成一半的公司申请案件。

此外,周二发布的数据还指出,兼职人员的薪水下滑3.9%,意味着疫情已冲击到最弱势的劳工。

如果把通货膨胀算入,日本4月工资水平比去年同期下降0.7%。分析师之前预估会有1.1%下滑。津贴与其他特别奖励的支付则少了12.2%。另一种计算方式甚至指出工资水平下跌1.9%,多位经济学家认为,该种把样本问题考虑进去的计算方式,能更好反映现在的主要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