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期待国会振兴案NASDAQ今年第30次收历史高

大型股涨势暂歇,使得美国股市周二(8月4日)走势震荡,但终场仍延续前一日的扬升走势收高,投资人静待国会议员敲定最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并试着解读大批企业最新公布的财报。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8月4日上涨0.62%(164.07点)、收26,828.47点,创7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那斯达克指数上涨0.35%(38.37点)、收10,941.17点,连续第2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新高,已连续第5日走扬。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6%(11.9点)、收3,306.51点,创2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1.49%(32.54点)、收2,209.81点,连续第2个交易日创历史收盘新高。

统计显示,今(4)日是那斯达克指数2020年以来第30次创下历史收盘新高,跟2019年的历史最高峰相比仅少了一次,并超越2018年的29次纪录。

投资人期待议员对财政刺激方案达成共识。美国众议院议长裴洛西4日表示,她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及白宫幕僚长米道斯于周一进行了场「颇有收获」的对谈,即便仍有多项议题尚待解决。

双方都透露,已对又一笔1,200美元的振兴支票达成共识,但是否要提供额外的失业补助、目前依旧没有结论。

「股票」期待国会振兴案NASDAQ今年第30次收历史高

过去一周带领股市走扬的大型科技股今日涨跌互见。苹果续涨0.67%、收438.66美元,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已连续第5个交易日走扬,主要是拜该公司近日公布的财报结果表现亮眼之赐。不过,脸书、Google母公司Alphabet却分别下滑0.85%、0.64%。

能源、房地产、消费者必需品类股今日为标普500的领涨族群,每个类股涨幅都超过1.3%。这抵销健康照护类股、金融类股的疲势。

在个股变化方面,超威(AMD)飙涨9.49%、收85.04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涨幅居费半30支成分股之冠,市值膨胀至998.42亿美元、直逼1,000亿美元整数关卡。

Jefferies分析师Mark Lipacis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超威及其晶圆代工伙伴台积电(2330)领先英特尔(Intel Corp.)的状况,似乎是「系统性的」。他预测超威的服务器处理器市占率有望在未来2-3年达到30%、并于4-5年内拉升至50%。

全球首家上市太空旅游企业维珍银河宣布跟数十名新客户收取订金,并发行超过2,000万股新股票,股价应声重挫13.74%、收20.72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