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这位女士可能是你从未听说过的最成功的影响力投资者

吉瓦全球 (Gigawatt Global) 在卢旺达新建的2400万美元太阳能油田的2月剪彩是一次影响力投资展示。以非洲大陆的形状排列的28,000多个太阳能电池板为整个国家的电力生产增加了6%。

美国拥有的荷兰公司Gigawatt Global在与卢旺达国家公用事业服务公司签署购电协议后不到一年就完成了该项目。太阳能领域是奥巴马总统的非洲电力倡议下的第一个运营项目。

此外,该项目还从卢旺达1994种族灭绝后建立的非营利性青年村租赁土地,以照顾该国最脆弱的儿童。

纽约投资者萨里·米勒 (Sari Miller) 说: “它进展得很快,因为我们有一个非常灵活的团队,我们日以继夜地工作。” 她帮助Gigawatt的董事总经理Chaim Motzen进行了 “很多很多小时” 的日常联系和审查。

早期参与和动手参与是米勒在影响力投资方面出色记录的关键。她在早期成功的职业生涯中磨练了自己的方法,担任房地产,金融和保险领域的高管和交易撮合者,包括将公司出售给AIG。自从2006年和2007出售了大部分房地产资产以来,她估计现在有75% 到80% 的时间与影响力投资组合中的公司合作。

她说: “我决定这将是我的新方向,我的新资产类别。”“我想有目的地投资。我认为你实际上可以盈利,做得很好,尽管这有点另类。“

通常是第一个投资的天使

米勒 (Miller) 参加了一系列高影响力的营利性企业的创建。她是第一个天使投资者inLeapfrog Investments,这是一家私募股权基金,投资于小额保险和其他金融服务提供商,为低收入和经济拮据的家庭摆脱贫困,主要在非洲和亚洲。

她还是rassroots商业基金的天使投资者,该基金向农业和手工企业提供股权和债务,以改善低收入人群的生计。她是数字鸿沟数据委员会的成员,数字鸿沟数据是一项业务流程外包服务,为柬埔寨、老挝和肯尼亚的弱势青年提供工作和教育。

米勒再次是第一个投资于这两个目标的天使,该目标围绕气候变化、LGBT权利、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和叙利亚危机等问题开展宣传运动; 在Impact Republic,一个投资和品牌战略小组。

米勒没有具体的影响力投资年度目标,并承认她 “对社会影响力的分配不成比例”,但她说她渴望做更多的事情。她说: “我喜欢这个空间; 我喜欢我遇到的人; 我喜欢创业模式。”

她第一次涉足Leapfrog,很幸运。一位学校董事会成员将她介绍给了安德鲁·库伯 (Andrew Kuper),后者有一个建立社会影响基金的想法,但没有商业背景。米勒 (Miller) 担任参考,并帮助他缩小了对全球低收入消费者保险的关注范围。Leapfrog的第一只基金筹集了1.35亿美元。“这太神奇了,” 她表示,因为这是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推出的第一只新资产类别的基金。“我们不知道我们是否能筹集到任何东西。”

去年,Leapfrog关闭了基金II,价格为4亿美元。在这两个基金中,该公司估计已经有4400万人。

如果Leapfrog渴望成为所有私募股权公司的前四分位数,那么Miller的下一个项目就在另一端。米勒在晚宴上会见了哈罗德·罗森 (Harold Rosen),并在从国际金融公司 (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 剥离基层商业基金时提供了建议。罗森 (Rosen) 是一位偶像破坏者,他警告说,提高低收入生计最多只能产生个位数的回报。“哈罗德是一个执行任务的纯粹主义者,” 米勒说。“他和他的团队非常亲力亲为,具有高度和可持续的影响力。”

罗森说,米勒作为投资者增加了很多价值,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总是接受她的建议。米勒敦促草根商业基金承担更多的风险来扩大其业务。罗森说,鉴于针对低收入人群的企业需要掌握,他对快速增长持谨慎态度。

并非Miller的所有投资都已完成。她是Nexii的创始天使支持者,Nexii是第一家公共监管的impact investment证券交易所,与Maurtius证券交易所合作在南非成立。该交易所从未获得吸引力,并合并为另一个社会企业交易平台新加坡-basedAsia IIX。

“善良因素”

米勒说,她执行标准的尽职调查,每个公司都必须满足团队,治理和业务计划的基本业务标准。但她是根据社会影响和创始人的热情做出最终决定的。“善良的因素,这真的很关键,” 米勒说。“如果他们没有,他们就会偏离任务。”

Gigawatt Global的联合创始人Motzen和Yosef Abramowitz在米尔肯全球会议上听到米勒的讲话后,与米勒取得了联系。米勒说,千兆瓦的目标是在非洲安装1,0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但他们没有达成协议。“我成为了一名合伙人和顾问,专注于帮助实现第一笔交易。”

在发布会上,提供早期赠款的海外私人投资公司的参谋长约翰·莫顿说: “这个项目进展最快,它进展得最顺利,这是我们支持的24个项目中目前唯一一个真正向电网供电的项目。“

特别吸引人的是太阳能项目位于theAgahozo-Shalom青年村的地点,这是一个居住村,为卢旺达孤儿提供教育和职业培训。太阳能领域的租赁付款有助于支持学校。居民正在接受太阳能技术培训。正如米勒所说,“这个故事引起了共鸣。”

编者按: Agahozo-Shalom青年村是ImpactAlpha的财务赞助商Liquidnet的公司影响项目。Liquidnet不是千兆瓦全球的投资者。

与案例基金会的出版物 “影响投资简短指南” 一起制作的一系列影响简介之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