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IEA预期2025年开始全球石油需求成长放缓

据报导,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三(13日) 表示,随着燃料效能的提高和电气化的增加,预期全球石油需求成长将从2025年开始放缓,但是在未来20年内不太可能达到触顶。

「原油」IEA预期2025年开始全球石油需求成长放缓

IEA在年度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表示,尽管2030年代的增长预期将大大放缓,至2040年石油需求将仍持续成长。此外,IEA也预期,至2025年前,石油需求平均每年增加约100万桶/日,随后到2030年代间,石油需求平均每年将增加10万桶/日,到2040年则将达到1.06亿桶/日。

IEA 表示:“2025年后需求增速将会放缓,但石油的消费并不会达到最高峰。主因在于卡车以及航运、航空和石化产业的需求增加,然而,随着驾驶转向电动车,一般客车的石油使用量预期将在2020年代后期见顶。”

另一方面,IEA也预期,到2040年,在路上行驶的电动车数量将达到3.3亿辆,高于去年预估的3亿辆。该机构认为,这将会取代约400万桶/日的石油使用量,高于先前预估的330万桶/日。

「原油」IEA预期2025年开始全球石油需求成长放缓

目前,石油产量增幅最大的国家是美国、伊拉克和巴西,美国也是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IEA预期美国的原油产量将从2018年的600万桶/日增加到2035年的1100万桶/日。同时,在未来十年中,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的石油产量占比将下降至47%。

报告中指出:“在这种情况下,为平衡供需关系,石油价格将上涨至每桶近90美元,到2040年将达到每桶103美元”。

此外,IEA也预期,到2040年,一次能源的需求将增长四分之一,其中可再生能源占成长比例的一半,天然气占3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