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中国1月外汇储备规模出现3个月首跌,黄金储备连续17个月不变

中国国家外汇局周日(7日)公布,截至今年1月底止,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万亿美元,月减少59亿美元或0.2%,为3个月来首次不升反降,去年12月月比增加380.3亿美元。其中,黄金储备达6264万盎司,月比持平。

「外汇」中国1月外汇储备规模出现3个月首跌,黄金储备连续17个月不变

同月,黄金储备为6,264万盎司,连续17个月保持不变;当月黄金储备对应的美元价值为1,167.6亿美元,月减14.9亿美元。

2020年全年中国外汇储备增加1,086亿美元,年线连二升。而以SDR计值的1月外汇储备为22,283.9亿SDR,较上月减少48.9亿SDR。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在记会上表示,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预期和交易保持稳定,预期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亦不牢固,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但内地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未有改变,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外管局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基本面没变,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有利于外储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