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平安证券--策略周报:市场博弈抬升波动率中枢

摘要:全球降息周期再推进,宽松预期兑现但分歧加大,无风险利率或将加大波动下行。一方面,美联储如预期降息但内部分歧加大,鲍威尔发言鸽派但不排除美国年内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多国降息相应跟进;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第一,A股市场的波动加大或将延续。一是来自于当前部分行业的较高估值,尽管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位置不高,位于历史分位的60%左右,但是食品饮料的估值已为32.93倍(历史分位74.37%),计算机为58.51倍(67.45%);二是来自无风险利率的波动加大,尽管无风险利率处于下行区间,但是区间内政策和宏观经济的博弈上升;三是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在增加,从海外沙特事件到中美谈判进程再到美联储降息。

第二,全球降息周期再推进,宽松预期兑现但分歧加大,无风险利率或将加大波动下行。一方面,美联储如预期降息但内部分歧加大,鲍威尔发言鸽派但不排除美国年内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多国降息相应跟进;另一方面,我国一年期LPR报价再下行,MLF降息或在四季度再开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抬升,于3.09%-3.13%区间内波动。

第三,全球不确定性加剧,沙特石油危机影响事件抬升全球风险溢价。沙特事件加大短期油价波动,沙特已公布产量恢复的时间表,但是在中东政局混乱、美国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原油价格短期内仍将进一步上涨,中长期看沙特事件将抬升全球风险溢价,全球股票市场或将同样受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