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Fed会议记录显示考虑修改购债计划,或增加购债或购买更长期债券

美国美联储(Fed)周三公布这个月初召开例会的会议纪录显示,决策成员们详细讨论资产购买计划,有部分官员表示,希望对资产购买计划作出修改。

「债券」Fed会议记录显示考虑修改购债计划,或增加购债或购买更长期债券

路透引述会议报告写到,当日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投票,决定将联邦基金指标利率保持在零至0.25%区间。「Fed购债计划有助纾缓金融市场,一旦有需要,Fed可以考虑修改购债计划。决策成员们认为,Fed可以选择增加购债,或者转为购买年期更长的债券。」

FOMC委员也表达对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的关注,认为目前经济增长情况,仍然远低于新冠肺炎疫情在3月爆发前的水准。

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例会后发言提到,Fed政策上仍然有充足的「弹药」,承诺在必要时将动用一切工具支持经济。

不过,他也提到弹药正在减少,这源起于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19日向Fed发出公开信,要求Fed交还在3月大规模救市计划中尚未动用的4550亿美元资金,以便国会重新分配作刺激经济用途。

鲍威尔已发信回覆努钦的要求,提到Fed将退还相关款项,Fed推出的5个应急信贷计划,今年底会如期结束。

11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可能很快就会向市场提供一个更好的指引,让市场了解他们将继续购债以支撑经济多久。美国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加重而陷入困境,目前仍在艰难地从历史性衰退中复苏。新的指引还可能列出决策者在削减资产购买之前需具备的条件。

根据周三公布的11月4日至5日的Fed会议记录,讨论总结显示,决策者们担心感染人数上升带来的经济下行风险;一些人也担心“获得进一步重大财政支持的可能性降低” 。

大多数与会者表示,该委员会应采取行动,发布将购债步伐和构成与某些经济成果联系起来的前瞻性指引。政策制定者暗示,他们将在开始升息前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今年稍早,美国利率已降至接近零的水准,预计这一利率水准至少会维持到2023年。

Fed官员在11月会议上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并重申将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支持美国经济复苏。Fed主席鲍威尔在会后对记者表示,官员们已经审议调整Fed资产购买计划的选项,并认为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步伐为经济提供适当的支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