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美国失业率创二战后最惨 梅努钦:实际失业率恐增至25%

「外汇」美国失业率创二战后最惨 梅努钦:实际失业率恐增至25%

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美国4月失业率创二战后最惨纪录。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坦言,由于美国各州实施封城,未来失业率数据可能进一步恶化,实际失业率恐攀升至25%。

CNBC、路透社报导,根据美国劳工部劳动统计局公布,2020年4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人,失业率飚升至14.7%,打破二战后1982年11月创下的最高纪录(10.8%)。不过,这项数据仍优于华尔街预期,根据道琼调查,经济学家原先预估,4月非农就业人数将锐减2,150万人,失业率上看16%。

该数据显示,若计入未继续求职和就业不足的人,4月实际失业率已达到22.8%。

梅努钦周日(10日)接受《周日福斯新闻》节目专访时表示:「这不是美国企业的错、不是美国劳工的错,而是病毒所造成。」他直言,第二季失业率数字可能会变得更糟,之后才能有所改善,明年将是美好的一年。

梅努钦还提到,如果美国不尽速重启经济,将会遭受「永久性的经济破坏」。

今年2月,美国失业率仍保持在3.5%,为近50年低点。但短短数周来,疫情已使美国流失自金融危机以来新增的所有就业机会,并终结长达10年的景气扩张期。

白宫经济顾问哈塞特接受CNN访问时也预测,从初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的增加趋势来看,5月失业率可能冲上20%。他预计,美国就业市场将在夏季中旬经历过渡期,然后在第三或第四季出现「非常强劲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