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货」产量减少 上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给短缺22万吨

联合国旗下机构国际铜研究组(ICSG)9月23日发布月报表示,2019年1-6月,全球精炼铜市场供给短缺22万吨,相比去年同期为短缺17.7万吨。全球铜矿产量年减1.4%至992万吨,主要因为智利产量年减2.5%,以及印尼产量年减55%的影响,因印尼格雷斯堡铜矿地下矿的投产时程受到拖延;非洲的刚果与尚比亚去年上半年产量合计年增13%,今年1-6月则仅只持平;秘鲁、澳洲、中国、蒙古等产量则有增长。

「期货」产量减少 上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给短缺22万吨

2019 年1-6月,全球精炼铜产量年减1%至1,174万吨。智利精炼铜产量年减38%,因部分冶炼厂为符合新的环保法规暂时停工的影响。印度产量年减33%,因韦丹塔资源公司旗下年产量40万吨的杜蒂戈林铜冶炼厂因环保问题去年四月被印度政府下令关闭的影响。尚比亚的精炼铜产量年减28%,主要因为国内的电力供应问题,以及该国自今年1月起对进口铜精矿加征5%关税的影响。另一方面,中国、澳洲、巴西、伊朗与波兰等国的精炼铜产量则有增长。

2019 年1-6月,全球精炼铜表观消费量年减1%至1,196万吨,占全球半数消费的最大消费国中国表观需求量年增3%,但精炼铜的净进口量年减16%;中国以外的全球精炼铜消费量则是年减3%,其中印度铜需求增长,但日本与欧洲则是下滑。

中国海关最新数据显示,中国8月未锻轧铜及铜材进口量为40.4万吨,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均减少3.8%,主要因为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令工业生产下滑的影响;1-8月的进口量年减10.8%至309万吨。8月份,中国铜矿砂及其精矿的进口量为181.5万吨,较前月创新高的207万吨减少12.5%,但较去年同期仍增加9.3%;1-8月的进口量年增10.5 %至1,442万吨。

「期货」产量减少 上半年全球精炼铜市场供给短缺22万吨

世界金属统计局最新月报表示,2019年1-7月,全球铜市供给短缺2.7万吨,相比2018全年为供给短缺14.5万吨。全球铜矿产量年减0.5%至1,162万吨,精炼铜产量年减3.2%至1,326万吨;其中印度精炼铜产量年减9.6万吨,智利精炼铜产量年减19.9万吨。全球铜消费量为1,329万吨,较去年同期的1,378万吨减少3.6%;中国表观消费量年减3.9%至675.4万吨,占全球50.8%比重。欧盟铜产量年减2.6%,需求量年减6%至188.5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