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财经」非洲猪瘟疫情再现,中国生猪市场复苏前景堪忧

据报导指出,尽管中国农业部标榜到今年年中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的生猪存栏量将完全恢复到正常年度水准,但是新暴发的疫情以及其他致死性猪只疾病可能威胁这一复苏前景。

「财经」非洲猪瘟疫情再现,中国生猪市场复苏前景堪忧

咨询公司Bric Agriculture Group的高级分析师Lin Guofa表示,北方气温较为寒冷的省份再度暴发的猪瘟疫情,促使当地饲主在春节前宰杀了更多能繁殖的母猪。

Lin Guofa指出,由于冬季异常寒冷,口蹄疫等其他病毒以及猪流行性腹泻的暴发也更为凶猛。某些地区的生猪存栏恢复可能会延迟,尤其是山东以及河南河北的部分地区。

Systematic, Strategic & Soft Consulting Co.的首席顾问Wang Zhong表示,这意味着冬季全国可能有多达15%的存栏生猪因疾病死亡,生猪存栏量完全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的水准可能要到2022年下半年。而且此次暴发的猪瘟疫情出现了病毒新变种,不易被发现,且更难被控制。

对于上述消息,中国农业部并未回应寻求置评的传真。

中国农业部此前表示,去年11月底全国生猪存栏和能繁殖母猪的存栏均已恢复到正常年度水准的90%。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