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观望美联储会议结果 降息预期浓殖利率跌

「债券」观望美联储会议结果 降息预期浓殖利率跌

投资人密切关注中东地区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并静待美联储(Fed)的本周会议结果,周二(17日)美国公债殖利率小幅下跌。

MarketWatch报导,纽约债市9月17日尾盘时,对美联储会(Fed)利率决策较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个基点至1.735%;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8个基点至1.805%;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3.9个基点至2.272%。(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沙乌地阿拉伯石油设施上周六(14日)遇袭,地缘风险升温,带动买盘抢进布局债市。伊朗支持的叶门叛军“青年运动”宣称犯案,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能源部长佩里等白宫高级官员指责伊朗为幕后主使者。

沙特阿拉伯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部份分析师预估,若沙国无法迅速恢复供应,油价将上看每桶100美元。不过,沙国能源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周二表示,该国的石油供应将在9月底前完全恢复,市场忧虑暂时消退,周二国际油价回跌逾6%。

Fed于周二召开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定于周三(18日)公布会议结果。市场普遍预期,Fed将启动今年第二度降息,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75%至2%。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工业生产月增0.6%,优于7月的月减0.1%,并创下2018年8月(月增0.8%)以来的最大增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