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股票」川普再征铁铝关税!泛欧指数重挫德法股大跌2%

「股票」川普再征铁铝关税!泛欧指数重挫德法股大跌2%

川普扬言要对巴西和阿根廷的进口铁铝,再次开征关税,此一宣言冲击全球情绪,泛欧指出现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德股和法股重挫2%。

周一(2日)泛欧STOXX 600指数重挫1.58%(6.42点)、收401.01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下跌0.82%(60.59点)、收7,285.94点。德国DAX指数重挫2.05%(271.70点)、收12,964.68点。法国CAC指数重挫2.01%(118.43点)、收5,786.74点。

川普在推特指控巴西和阿根廷贬值货币,伤害美国农民,决定重新对两国进口铁铝开征关税。川普推文写到:「我要对这两国进口到美国的所有铁铝,恢复课征关税,即刻生效。」他也再次炮轰美联储(FED),宣称应该把利率降至更低、更宽松。

美中迟迟无法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定,中国党营小报《环球时报》1日报导,据悉中方要求,美国必须撤回现行关税,才愿意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定。

经济数据部分,欧元区制造业活动连续十个月萎缩,IHS Markit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11月份终值为46.9,持续低于50的荣枯分界。但是46.9优于10月份的45.9,也高于初估值的46.6。

IHS Markit的制造业PMI,新订单、就业、原物料采购、未出货订单指数的跌幅都放缓,业者乐观情绪抬头,暗示未来情况或许会逐渐好转。

个股方面,英国网路杂货商Ocado将发行5亿英镑(6.47亿美元)的可转债,筹资兴建机器人仓库,Ocado股价下跌7%。

Tullow Oil和乌干达的税务争议解决,股价上涨近4%。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