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6月中国制造业的价格压力有所缓解

导语:中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在5月份下降3.7%之后,6月份同比下降3.0%。消费者通胀较去年同期上升2.5%,高于5月份的2.4%

制造业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6月份对中国制造业的压力有所缓解。

国家统计局(NBS)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3.0%,反映了工厂向批发商收取产品的价格。那低于可能读3.7% 跌幅,低于彭博社调查中分析师给出的3.2%的收缩率。

国家统计局在随数据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升,国内制造业稳定复苏以及市场需求持续改善”,PPI的跌幅在6月收窄。

国家统计局表示,与此同时,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升了2.5%,高于5月份的2.4%。分析师此前预期通胀率为2.5%。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中国经济学家马丁·拉斯穆森(Martin Rasmussen)表示:“上月生产者价格自Covid-19爆发以来首次出现上涨,这增加了证据表明工业需求在第二季度末已基本恢复。

“随着财政刺激措施和基础设施支出仍在增加,我们认为经济活动和生产者价格将在未来几个月进一步回升。按照过去的形式,这意味着核心消费者价格通胀也可能很快见底。”

国家统计局最初表示 在发布最新数据之前,CPI上涨了2.7%,PPI同比持平于0.0%,这是由于错误地发布了来自 2019年6月错误。

国家统计局的一位官员在被《南华早报》联系后说:“在收到错误反馈后,我们立即纠正了该错误。”六月,中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都在从冠状病毒的影响中明显复苏的过程中企稳。

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份为50.9,高于50.0,表明工厂产出增长。这好于分析师的预期,彭博社调查的中位数结果为50.5。略好于梅的50.6的读数。

服务业和建筑业的官方非制造业PMI从6月份的53.6升至6月份的54.4,高于分析师的53.6的预期。这是自2019年11月以来最快的增长。

同时, 财新/ Markit制造PMI, 专注于小型私营公司的公司,从5月的50.8升至6月的51.2。

的财新/ Markit服务PMI从5月份的55.0跃升至6月份的58.4,这是自2010年4月以来最快的扩张速度。新订单也以自2010年8月以来的最快速度增长。

在CPI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1.1%,而猪肉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1.6%。

消费者价格通胀率从5月的2.4%上升到6月的2.5%。这是由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推动的。 Capital Economics的拉斯穆森补充道。

“特别是,猪肉价格上个月环比上涨了3.6%,尽管我们预计价格会在不久的将来再次下降,因为去年非洲猪瘟暴发之后,猪肉库存继续恢复。核心通货膨胀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从去年的1.1%下降至0.9%。”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