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期待减产 原油登上1个月高点

美国官方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减少的同时,OPEC及其盟友进一步减产的前景给市场提供支撑,周三(23日)交易,原油期货价格登上约1个月高点。

「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期待减产,原油登上1个月高点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因炼厂日炼油量增加42.9万桶及原油进口下滑。分析师原本预估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220万桶。

纽约12月期油大涨1.49美元或2.7%,收每桶55.97美元,为最前月契约自9月26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12月交割的布兰特期油价格上涨1.47美元或2.5%,收每桶61.17美元,为最前月契约自9月27日以来最高收盘价。

ClipperData 商品研究部门主管Matt Smith 指出,由于国际海事组织规定,1月1日起缩限船用燃料中的硫含量,因此炼油厂准备在该规定生效前加强活动,且随着出口强劲和进口受抑制,原油库存返回下滑将是接下来的趋势。

另外,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供应量该周下降100万桶。

根据S&P Global Platts ,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10/18止) 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API周二公布该周原油增加445万桶。

Smith表示,“炼油厂活动反弹增加、出口强劲、进口下降,这三件事导致原油库存下降。”尽管SPR 再次释出库存。

“秋季保养维修高峰期显然已经过了,我们的前景是炼油厂运行率提高,且净进口量持续下降。”

EIA 数据显示,上周汽油库存下降310万桶、蒸馏油下降270万桶。

根据S&P Global Platts,分析师预期上周汽油库存下降200万桶、蒸馏油(含热燃油) 库存下降300 万桶。

「原油」库存意外减少+期待减产,原油登上1个月高点

11月交割的汽油期货价格上升4.3美分或2.7%,收每加仑1.6519美元。

11月交割的热燃油期货价格上升2.1美分或1.1%,收每加仑1.9643美元。

11月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升1美分或0.4%,收每百万Btu 2.282美元。

分析师预期上周天然气库存增加920 亿立方英呎。EIA周四将公布天然气数据。

S&P Global Platts数据显示,若如预期,今年该周天然气库存增加程度将高于去年同一周(当周增加620亿立方英呎),也高于5年库存增加均线730亿立方英呎。

Tyche资本顾问公司管理成员Tariq Zahir表示,原油和原油产品供应数据“绝对是乐观的,虽然如此,我们基本上觉得能源复合品的交易处于区间范围内,今年第四季,我们认为会看到需求越来越疲弱,至于价格,除非有任何供应中断,否则也将会减弱。”

周二传出OPEC有意在下回开会时讨论扩大减产协议的提案,令市场对原油价格抱持乐观,AxiTrader亚太市场分析师Stephen Innes周三表示,“OPEC会议前的消息乒乓大赛开打了,要记得这些不具名的消息来源不可尽信。”

外媒报导,俄国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三表示,目前没有正式变动减产协议条件的提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