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外汇」渣打估美元弱/金价上看2400美元经济续转强

美国总统大选将于11月3日登场,渣打银行今(14)日发表第四季投资展望并指出,若民主党大获全胜,川普先前实施的减税政策恐面临被推翻的可能,恐对金融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不过,无论结果是谁胜选,宽松货币方向不变,财政救市措施也会延续。渣打看好货币和财政刺激政策将延续支持全球经济复苏基调,并维持弱势美元、强势黄金的观点不变,预期金价未来6到12个月有机会挑战每盎司2,400美元,而美元指数未来12个月则可能下跌7%。

渣打银行指出,近来部分风险事件导致金融市场波动,但就长期而言,经济活动数据稳健、企业盈馀展望好转,加上财政与货币政策将进一步宽松,皆有助经济复苏,预期走过今(2020)年风险与震荡后,可望在明年迎来乐观前景;建议投资人可审慎评价利用市场修正分批弹性布局。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总处负责人陈太龄(附图)表示,今年第四季末仍有许多值得关注的焦点,包括疫情发展、美中紧张情势、美国总统大选等变数,都牵动金融市场前景,预期到年底前全球市场将在事件风险与投资情绪改善之间拉锯。近来新冠肺炎病例再度攀升,尤其欧洲地区已重启封城的可能性,这将影响股票和企业债等风险性资产的上扬走势,然而,经济基本面改善、企业盈馀展望好转皆是支撑前景看好的有利因素。

「外汇」渣打估美元弱/金价上看2400美元经济续转强

另外,全球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即将登场,渣打银行认为,无论结果是谁胜选,宽松货币方向不变,财政救市措施也会延续,加上全球经济将持续转强,在选后仍会呈现复苏走势。而唯一须留意的是,倘若民主党「大获全胜」,意即同时拿下总统与参众两院多数席次,则川普先前实施的减税政策将面临被推翻的可能,以及对加强产业监管等措施,则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不过,渣打银行也指出,无论是川普或者是拜登当选总统,都难以改变美元持续走弱的跌势,因此相对看好欧元、澳币、英镑和人民币等主要非美货币后续表现;同时也因为弱势美元格局,加上市场避险情绪与需求仍未消退,将持续为金价表现提供支撑,预期未来6到12个月金价有机会高于每盎司2,400美元,而美元指数未来12个月则可能下跌7%。

股市方面,基于对总体经济的乐观展望,渣打银行持续看好美股和亚洲(不含日本)股票表现。渣打银表示,因美元持续走弱,且美国联准会先前释出信息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较低利率」,形成前所未有的财政刺激力度,都有助推升美国经济扩张和强劲的股票回报;而由于疫情跟产业发展趋势,看好科技、健康护理、工业类股等。

亚股方面,中国官方祭出经济刺激措施,企业获利前景改善,加上先前保证金融资产风险获得改善,增加对于中国股票表现的信心。欧洲区股票则主要受到近期肺炎病例激增,带来负面风险与忧虑情绪,可能导致后续表现稍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