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欧盟将在清洁技术项目上投资10亿欧元

欧盟

欧盟委员会最近发起了“创新基金”下的首次征集提案,该基金将向大型清洁技术项目提供10亿欧元的赠款,以帮助他们克服与商业化和大规模示范相关的风险。

这种支持将有助于新技术推向市场。对于尚未投入市场的有前途的项目,将单独拨款800万欧元用于项目开发援助。

创新基金将为可再生能源,能源密集型行业,能源存储以及碳捕获,使用和存储的突破性技术提供资金。它将通过在当地创造面向未来的就业机会,为实现气候中和铺平道路并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欧洲技术领先地位,来推动绿色复苏。

执行副总裁弗朗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说:“这项提案征集恰逢适当时机。欧盟将投资10亿欧元用于有前途的,市场准备好的项目,例如清洁氢或其他低碳解决方案,用于钢铁,水泥和化工等能源密集型行业。我们还将支持储能,电网解决方案以及碳捕集与封存。这些大规模投资将有助于重启欧盟经济,并实现绿色复苏,从而使我们在2050年实现气候中和。”

在2020-2030年期间,除了来自创新基金前身NER 300计划的未支付收入外,创新基金还将从拍卖欧盟排放交易体系下的配额中拨款约100亿欧元。

此次电话会议对来自所有欧盟成员国,冰岛和挪威的合格部门中的项目开放。这些资金可与其他公共资助计划(例如国家援助或其他欧盟资助计划)合作使用。

项目将根据其避免温室气体排放的潜力,创新潜力,财务和技术成熟度以及扩大规模和成本效益的潜力进行评估。提交申请的截止日期是2020年10月29日。可以通过欧盟资助和招标门户网站申请项目,该门户网站上提供了有关整个程序的更多详细信息。

创新基金旨在为企业和公共机构提供正确的财务激励,以使其现在投资于下一代低碳技术,并为欧盟公司提供先发优势,使其成为全球技术领导者。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创新基金将由网络和创新执行机构(INEA)实施,而欧洲投资银行将为尚未准备好全面应用的有前途的项目提供项目开发援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