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外汇」避险买盘推动,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

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换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扬,主要受避险买盘所推动,因市场担心美国财政刺激计画在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数激增之际延迟,且英国在未达成协议的情况下退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7%,报90.976。

美元兑欧元升值0.026美元,报1.2112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贬值0.20日圆,报1美元兑104.04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42瑞郎,报1美元兑0.8902瑞郎。

欧元兑日圆贬值0.50日圆,报1欧元兑126.04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215瑞郎,报1欧元兑1.07789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71美元,报1英镑兑1.3224美元。

「外汇」避险买盘推动,纽约汇市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上扬

上周五,美国官员为数十年来的最大规模疫苗接种做准备。监管机构已经迅速批准第一款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目前美国单日病亡人数高达3,000人。

不过,有关联邦疫情救助计画的磋商尚未取得成果,众议院议长佩洛希上周四提出了磋商拖延至耶诞节的可能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在许多方面,这都是令人失望的一周。华府的疫情援助计画磋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英国退欧将再次到达关键时刻,美国的病亡人数和住院人数仍然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限制和封锁措施。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加快,以及美国美联储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都将把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准,分析师大多预计美元将进一步疲软。

不过,美国银行分析师上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种观点面临的一个风险是,如果出乎市场参与者的预料,美国经济意外强劲。若是美国的复苏比世界上大多数其他地区,尤其是欧洲强劲得多,这将令市场重新消化美联储的行动,从而将推动避险,利多美元。

此外,上周五发布的美国11月份生产者物价几乎没有上涨,支持了近期通膨将保持温和的观点,因为第二波疫情抑制了劳动力市场和服务需求。上周五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12月初消费者信心意外好转。

英镑兑美元示弱,随着英国无序退欧的可能性增加,对英镑进一步波动的押注有所增加。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上周五表示,三周后英国可能在未达成贸易协定的情况下退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