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GlobalData:2019年中国对印度初创企业的投资增长12倍,达到46亿美元

独角兽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路透社)

在过去四年中,中国对印度初创企业的投资增长了12倍,从2016年的3.81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46亿美元,印度的大多数独角兽公司得到了企业和纯投资公司的支持据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称,中国。

对GlobalData Disruptor Intelligence Center交易数据库的分析显示,过去四年中,中国对印度初创企业的投资增长了12倍,从2016年的3.81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的46亿美元。

GlobalData表示,印度大多数独角兽(24个中的17个)目前都得到了来自中国的公司和纯投资公司的支持,主要是阿里巴巴和腾讯。

阿里巴巴及其关联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等公司对印度的四家独角兽公司(Paytm,Snapdeal,BigBasket和Zomato)的投资超过26亿美元,而腾讯与其他公司对五家独角兽公司(Ola,Swiggy,Hike,Dream11和BYJU's)。

独角兽是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活跃于印度初创生态系统的其他著名中国投资者包括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复星,顺威资本,高house资本集团,中国住宿集团和中欧经济合作基金。

GlobalData首席破坏性技术分析师基兰·拉吉(Kiran Raj)表示,直到去年,不受任何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影响,中国对印度科技初创公司的赌注很高,预计中长期将出现显着增长。

“但是,最近的边界冲突以及在COVID-19期间印度对FDI(外国直接投资)政策的收紧,以防止边界共享国家接管或收购不良资产的警告,可能会阻碍中国投资者实现其投资目标”,他补充说。

他说,尽管如此,这只是一个临时措施,鉴于两国之间重要的双边投资关系,只有在未来才能实现长期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