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未来华尔街周: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 随着股市反弹停滞而采取刺激措施

\

基准标准普尔500 .SPX从3月底的低点上涨了约34%。但是,随着投资者权衡对进一步刺激措施和改善数据的预期与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的复苏之间的关系,这些收益在6月份有所放缓。

投资者将在下周关注大量美国数据,包括有关就业,消费者信心和制造业的报告,以寻求有关美国经济是否仍能保持反弹的线索。

房屋销售,制造业活动以及上月就业数据意外反弹等一些经济指标的改善,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并帮助扩大了股票的涨势。但是其他一些因素,包括未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很少下降,都反映出复苏仍在尝试中。

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戴维•乔伊(David Joy)表示:“有证据表明经济正在扩张,但经济增长的稳健性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市场参与者也在寻找有关立法者是否有可能在未来几周内推行更多财政刺激措施的线索。

众议院在5月份又通过了一项3万亿美元的援助法案,但由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尚未接受众议院的一揽子计划,预计国会议员要等到7月的某个时候,才朝着另一项冠状病毒法案迈进。

国会财政援助的一个组成部分,即每周600美元的失业保险金补充计划,将于7月底到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该法案对于该行关于“ V型”美国经济复苏的论点至关重要。

他说,“在没有进一步刺激的情况下,我们的经济前景可能将不得不改变”。

迫在眉睫的最后期限增加了一系列担忧,这些担忧限制了本月股市的涨幅。美国股市本周大跌,其中包括周五下跌超过2%,以回应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COVID-19病例数量回升。

即使有最近的回调,以远期市盈率衡量的股票估值也接近自2000年互联网泡沫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他令人担忧的因素包括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可能爆发,以及11月3日总统大选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

一些投资者已经开始通过减轻他们的股票头寸来为潜在的市场低迷做准备。

布朗森·梅多斯(Bronson Meadows)资本管理公司总裁奥利弗· 普舍(Oliver Pursche)表示,他最近出售了一些技术相关公司的股票,例如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AMZN.O),以增加现金分配。同样,波士顿私人公司(Boston Private)的高级投资经理理查德·格拉斯费德(Richard Grasfeder)的美国股票已略微偏低。

Grasfeder认为,看到额外刺激措施对经济数据和公司收益的影响可能比预期花费更长的时间。

他说:“这些资金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流经经济。”

尽管如此,鉴于今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和国会选举,许多华尔街人士仍然相信进一步的援助将通过,这将有助于支撑投资者的情绪。

Ameriprise的Joy表示:“我怀疑它会在7月到期之前发生。” “您不想不必要地疏远选民。”

同时,一些投资者认为,如果经济开始动荡,美联储将准备进一步提供货币支持,这将限制股票和其他风险资产的下跌。

不过,Cboe波动率指数反映的对未来市场回旋的预期仍然很高。一些波动观察者认为,由于投资者等待进一步的刺激措施和经济复苏的进一步迹象,今年夏天市场可能会比平时更震荡。

RBC Capital Markets的股票衍生品策略师艾米•西尔弗曼(Amy Wu Silverman)表示:“夏季终将变得比传统上定价的市场更加动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