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走跌,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3.69个基点

美国公债价格周三下跌,引领殖利率上扬,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因市场预期美国国会将达成协议,在短期内通过新的财政刺激方案。

根据债券交易报价,2年期公债价格下跌,殖利率上扬0.41个基点,报0.1472%;5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2.09个基点,报0.3554%的水准;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3.69个基点,报0.8226%;30年期公债殖利率扬升4.38个基点,报1.6354%。

殖利率曲线转趋陡峭,5年期与30年期公债殖利率利差,也就是市场所谓的殖利率曲线扩大2.29个基点,报128.00个基点。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尽管参议院共和党人反对,但仍有机会就新的疫情救助议案达成协议,不过她承认,该议案可能要到大选后才能通过。

法国兴业银行驻纽约的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整体来说,本周殖利率上升可归因于对经济刺激计画的乐观情绪。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觉得这将是一个规模更大的一篮子计画,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是民主党在推动讨论。

「债券」美债价格周三走跌,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上涨3.69个基点

一些投资者押注,如果民主党在参议院赢得多数席位,并通过比预期共和党上台规模更大的刺激方案,那么长期公债殖利率将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后攀升。

但民主党的其他政策也被视为对经济构成潜在压力。

Citadel Securities美国公债交易全球主管Michael de Pass表示,市场处在一个很有意思的时刻,不仅对大选的最可能结果有不同的观点,对同一个结果会引发的市场反应也有不同的观点。

Michael de Pass表示,普遍接受的一个观点是民主党大获全胜对美债利空,但现在有些人持相反的观点,即可能的缩小监管和增加税收可能会对经济增长产生相当负面的影响,特别是在财政刺激不那么有针对性的情况下。

此外,美国财政部周三标售220亿美元20年期公债,市场需求强劲。周四美国财政部还将发售170亿美元五年期通膨保值债券(TIPS)。

美国美联储周三表示,随着消费者的购房和支出增加,美国经济在10月初继续小幅至温和复苏,但不同行业的情况差别很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