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期货」巴西玉米产量创新高带动出口增长 黄豆播种进度落后

普氏能源资讯10月16日报导,巴西贸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前两周,巴西玉米的出口量为280万吨,只稍稍低于去年10月整月310万吨的出口量;自今年二月的本销售年度至今,巴西玉米的出口量累计为2,780万吨。巴西农业部预估本销售年度的玉米出口量为3,800万吨,因此未来几个月巴西只要再出口1,020万吨玉米就能够达到巴西农业部的预估目标。巴西今年玉米产量达到创新高的1亿吨,是带动玉米出口增长的主因。

「期货」巴西玉米产量创新高带动出口增长 黄豆播种进度落后

巴西贸易部的数据显示,9月份巴西玉米出口量为650万吨,较前月减少15%,但较去年同期增加90%;1-9月,巴西玉米出口量年增142%至3,010万吨。9月份巴西黄豆出口量为445万吨,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减少16.4%与3.5%;1-9月,巴西黄豆出口量年减7%至6,445万吨。9月份巴西棉花出口量为14.2万吨,较前月以及去年同期分别增加243%与96%;1-9月,巴西黄豆出口量年增109%至72.2万吨。

美国伊利诺州黄豆玉米顾问公司作物分析师、南美农业专家麦克.科尔多涅博士10月16日撰文表示,根据分析机构AgRural的统计,2019/20年度巴西黄豆的播种进度来到11%,落后于去年同期的20%,以及历年同期的平均值12%,主要因为中部地区天气干旱令播种作业推迟的影响。报告指出,播种推迟未必会影响到黄豆的单产,只要生长季节的天气足够良好的话。

「期货」巴西玉米产量创新高带动出口增长 黄豆播种进度落后

在巴西最大黄豆产地马托格罗索州,根据该州农业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截至上周五的黄豆播种进度达到16%,落后于去年同期的27%,以及历年同期的平均值19% ;其中,该州西部地区的播种进度达到29%,但东部地区的播种进度仅为5%,主要因为今年西部地区的降雨来得较早,反观东部地区的降雨则是来得较晚的影响。在另外一个黄豆主产地巴拉那州,黄豆播种进度达到33%,虽然落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与历年同期的平均值相当。

南美另外一个农业大国阿根廷,截至上周的玉米播种进度达到24.2%,较前周增加3.6个百分点,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落后2.7个百分点;不过在主要的核心产区,玉米播种进度已经达到65%-80%,南部地区的玉米播种进度则为10%-20%,而北方则只有少数的玉米已经播种。通常在10月底的时候,阿根廷玉米播种进度可以达到35%。罗萨里欧谷物交易所最新报告则是将阿根廷2019/20年度的玉米产量预估从5,000万吨下调至4,750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