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航天老同志大合唱汇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0日,航天两大集团公司共同举办“我和我的祖国”航天京区离退休人员大合唱汇演。来自航天总部机关和京区共14个单位合唱团的老同志们欢聚一堂,用3幕、28首歌曲祝福新中国70华诞。

“东方红,太阳升……”演出以航天老战士合唱团带来的《东方红》开场。10位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特殊贡献的离休老干部代表受邀走上舞台。全场人员热烈鼓掌,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徐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方向明,为10位老干部代表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演出第一幕“建立新中国”以航天科工航天三江老同志带来的《军民团结一家亲》《四渡赤水出奇兵》拉开帷幕。

航天科工航天建设老同志演唱的《七律·长征》《我们走在大路上》,航天总部机关老同志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中国之最》,航天科技十一院合唱团演唱的《五月的鲜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航天科技长城公司、航天科工华腾公司老同志演唱的《我的祖国》《我的家在中国》,共同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带领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伟大壮举。

演出第二幕“改革开放”中,航天科工二院老同志带来的《龙的传人》《新编沂蒙山小调》,航天科技标准化院合唱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航天科技六院老同志带来的《祖国,慈祥的母亲》《祖国不会忘记》,航天科技五院老同志带来的《走向复兴》《共筑中国梦》,航天科技一院合唱团带来的《天下乡亲》《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了中国人民将热血与青春献给伟大祖国崇高事业的心声,将赤子般的深情化作共和国灿烂春光的景象。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步伐。航天科技九院合唱团带来的《江山》《追寻》开启了演出第三幕“新时代”。航天科工三院老同志演唱的《我爱你中国》《一生一个祖国》,航天科技十二院合唱团演唱的《天耀中华》《不忘初心》,诠释着中国人民无限光明的美好未来。

伴随新中国的建立与发展,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几代航天人的艰苦奋斗,中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与祖国共奋进。航天老战士合唱团演唱的《航天人之歌》将演出推向高潮。在全场人员共唱《歌唱祖国》后,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演出结束后,徐强和方向明上台同演员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题图:10位为建立新中国作出特殊贡献的离休老干部代表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文/刘岩 摄/宿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