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刺激计画黯淡+疫情忧虑 美元指数周线急弹0.67% 为三周首红

美元指数上周五翻空走低,使得周线涨幅缩小到0.67%,但仍为三周首红,因投资人对全球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担忧加剧,以及美国在11月3日大选前出台经济刺激计画的前景日渐黯淡,使得周线连二黑的美元指数得以翻身。

「外汇」刺激计画黯淡+疫情忧虑 美元指数周线急弹0.67% 为三周首红

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资料帮助缓解对美国消费者现状的担忧,使得美元指数上周五翻空跌0.19%至93.682,但周线翻扬涨0.67%,在此之前,连续两周急跌1.68% 。

欧洲各地都出台抗击新冠肺炎的新限制措施,美国中西部也在应对新病例的激增,这可能会阻碍美国经济从冠状病毒冲击中复苏。

白宫、参议院共和党人和众议院民主党人三方就美国救助计画的谈判仍陷于僵局。

美国财政部上周五表示,由于大规模的新冠肺炎援助计画支出,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2019年赤字规模的三倍多。

美国9月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资深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在报告中指出,「9月1.9%的意外强劲零售销售增长显示,进入第四季度时经济的增长势头比预期更强,未理会夏天额外失业救济到期将损害经济的担忧。但随着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的增加,我们不急于修正我们对第四季度GDP年增长率将放缓至4%的预测。」

英镑继上日急跌0.103美元或0.79%后,上周五反弹0.006美元或0.05%,报1.2915美元。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告诉企业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后,英镑抹去早盘反弹的大部分涨幅。

欧元反弹0.09%至1.1718美元,15日急跌0.0038美元或0.32%。日圆也翻扬,美元回吐0.05日圆或0.05%至105.40日圆,15日急弹0.28日圆或0.27%。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