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全球需求疲软 6月中国工厂活动可能放缓

导语:据路透社调查的29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预计将于周二发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从5月份的50.6降至6月份的50.4。中国的工厂活动可能在6月的第四个月有所增长,但步伐可能正在减弱,因为全球需求保持低迷,而中国首都再次爆发冠状病毒,全球病例增加有可能破坏国内逐步复苏。

中国工厂

5月份,中国的生产者价格下跌了四年多来最高,突显了制造业的持续压力。

中国的工厂活动可能在6月的第四个月有所增长,但步伐可能正在减弱,因为全球需求保持低迷,而中国首都再次爆发冠状病毒,全球病例增加有可能破坏国内逐步复苏。

据路透社调查的29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预计将于周二发布的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将从5月份的50.6降至6月份的50.4。读数高于50表示活动有所扩展。

随着4月​​份在该国冠状病毒危机的中心武汉的旅行禁令最终解除,中国在很大程度上已经从严格的封锁中恢复过来,封锁已导致数周的经济瘫痪。

然而,出口需求仍然疲软,感染在世界各地稳步上升。一些人担心,如果第二波冠状病毒案件迫使许多国家重新实行严格的封锁措施,世界范围的衰退可能会比预期的更为严重。

本月初,北京出现了一个与食品市场有关的稳步增长的病例,超过200例,突显了这种病毒带来的不断的经济威胁。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本周我们收到了强烈的提醒,与COVID-19的斗争还没有结束,因为全球已有三起新案件创下新高。

'不大房间'

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已使中国及其他地区的工厂运转不力。“中国的恢复工作已经稳定。与前几个月相比,没有太多的空间(反弹)。”盈达证券研究员胡彦宏说。

5月份,由于与大流行相关的医疗供应需求,中国的出口下降3.3%,超出了预期。但是,Capital Economics指出,这种增长“不会持续到向家庭作业的过渡,并且口罩和其他防护设备的储存变慢”。

5月份,中国的生产者价格下跌了四年多来最高,突显了制造业的持续压力。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北京已经宣布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和支持就业的措施。国务院内阁本月宣布计划进一步使用货币工具,例如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率(RRR)和再贷款,以帮助企业获得便宜的贷款。分析师表示,私营部门财新/ Markit Manufacturing PMI预计将在6月份有所放缓,从上个月的50.7降至50.5。私人PMI调查将于周三进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